和氣答問顯真義(中)
法源:
1.M031-出版審稿-2026.05.06-桃園慈場-大愛光老師指引-001
2.P005-晨光玉成上-七體玉成線-2026.05.09(day129)-新北-大愛光老師連線指引-001
【前言】
2026年5月6日,出版審稿會議中,桃園陳昱文儲備傳導師、桃園吳慧美傳承師、中心段傳芬總監,分別針對和氣請法愿文傳法意涵、建立和氣百日築基重要性,以及和氣體用層級的修煉請法。
大愛光老師逐一解惑,讓眾靈子對和氣有更進一步的明法理機緣:
和氣請法愿文提靈格,轉換振動頻率到靈性層,直接進入大愛光世界。
和氣的百日築基期間是接引好契機,是第一時間靈之間關係圓滿之道。
三光團是和氣軟體的法慈場,讓身體、靈體、光體各有一個運作中樞。
受傳和氣,接上更上層的靈性法,靈肉和一,一切從道歉、道諒切入。
成為靈性新生命體之後,才能夠接得下來自己靈脈中最大的靈脈結晶。
此篇〈和氣答問顯真義〉文分三篇,此為中。
【內文】
◎本靈光與三光團
回溯實證法平台
給大家再講一下本靈光跟三光團的關係,本靈光跟三光團到底是什麼關係?這經過很多的歷程,最早傳和氣的時候就已經能夠幫大家開啟靈光種子;而這個靈的靈光入胎之後,等於已經決定了屬性,是這個靈的本靈光到成為人的成分的最後一段。
而所謂的法平台提高,就是我一直往回溯,能夠回到更前端、更源頭,所以就是更大的重塑力、更大的機會;到現在二十一道光的時候,就已經可以掌握到本靈光的各種屬性。
本來所有屬性是一體的,到了能夠解析屬性就是更進一步了。二十一道光的前面是七光系、三載體光;到三載體光就已經是更前面、更前面了,現在還有本靈吉光法平台,更是可以將所有的元素全部再並聯在一起。
這是從八十四輪光的時候就已經可以串接,但那是上去之後才能用,到本靈吉光法平台,把八十四輪光的概念整個拉開成一個寬頻,所以只要找到夥伴,連結夥伴,包含平時做大愛手交流本靈光,隨時都可以集光;但能夠定型產生作用,就是要建構法脈體。
這是以前無法想像的事情,但因為真正實證的同修不多,而且我們並沒有用這個結構去修煉,所以整體層級現在跟不上這個法平台,程度還差很遠。
但是,在這個本靈吉光法平台的慈悲下,我可以把天命結晶傳給大家;你的水位不夠,沒關係,現在大愛光老師直接從你裡面,把大愛光老師的天命結晶法身灌給你,你等於整個換一個天命體來接法、來修煉、來行愿,這是大家無法想像的事情!
三光團是和氣系統
再講一下三光團,三光團是和氣的系統,是和氣這個軟體的法慈場,可以讓靈子建立起三光團。三光團是一般人身上沒有的東西,一般人連一光團都沒有,只有靈光;而靈光沒有開啟之前,沒有辦法接上光源,就這樣一直用,直到用盡,就像電池一樣,用完就完了。
現在一受傳和氣,靈光可以接上光源,等於已經插上電了;而且受傳和氣後,還有一個光囊幫你裝從本靈中再生出來的光,可以形成一個光囊的體,能儲存很多的光,就可以持續用。
這三光團是什麼層級?三光團不是一開始就有的,我見性之後才有三光團,就是天心靈光光團、人心靈心光團、地心靈氣光團。三光團讓你的三體各有一個運作中樞,所以三體都能夠獨立,這更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事情。
和氣法流很久都還沒有往前走,一旦開始走和氣法流,大家想修和氣法流,就會帶你們讓三光團運作,運作以後三體就會開始充滿光。
像今天(2026.05.06)長青班的傳法指引,帶長青長輩們同步打開兩個體——肉體、靈體的覺知,就已經進入到這個層級的修煉了;但因為他們還搞不太清楚,所以只能帶他們慢慢走,後來聽說他們操法後都共修得很深入,就是已經用上這個層級的法。
靈性新生命體
和氣這個法太殊勝了,但本靈光不是三光團,本靈光是這個生命靈性種子的源頭,靈性開啟後接上光源,這已經不得了了;現在受傳和氣後又打開三光團,能夠建立靈性新生命體,這種修煉讓你的生命可以朝向永生走——這完全是一個走向永生的結構,是真正的金剛不壞體結構。
所以我才說,這本《和氣真傳》前面要放「肉體本是靈性體」的相關法理,放到「身體健康」這一段。「心性光明」就是要完全換一個心性了,要用自己的本靈光當心性;現在有二十一道光元素,看你的本靈光是什麼,自己要去組合一個全新的心性樣貌,而不只是不想負面、想光明正向而已,不是這個層次喔!
◎煉體登上新平台
百日築基建立體
慧美:
記得2004年在國編館(國立編譯館)開班時,大愛光老師帶我們用三光團啟動和氣,一下子用靈氣團啟動,一下子用靈心團啟動,一下子用靈光團啟動,那時候慧美還是很新的同修,就覺得很好玩,跟著操也有一些體會,但不是很確定。
這幾年慧美自己在家裡煉和氣,有時候會突然感覺這一次很明顯是靈氣團在帶,下一次很明顯是靈光團在帶,但是不清楚為什麼某一次是靈氣團帶,某一次是靈光團在帶,是裡面高興怎麼運作就怎麼運作,還是說三光團的帶動各有不同的原因或狀況?
師:
你會有這樣的感覺,是因為還沒有真正認知和氣怎麼煉,等於還是在用你的意識在主導;今天跟你講了,你應該就會認知了,如果完全放給你的本靈光、你的老靈魂去煉,煉起來應該會完全不同。
一般大家煉和氣,都只是在「用」的層次,就是煉一下和氣,運用一下和氣,然後讓自己的狀態好一點等等的,比較少真正在建立「體」;現在百日築基就是要真正把和氣的體給建立起來,而不是只停留在用的層次。
煉體進入真境界
很多人煉和氣都是停在用的層次,而不是體;用的層次其實就是擦紅藥水,效益有限。建立「體」的煉法與純粹「用」的心態、做法、狀態是完全不同的,比如說,很多人都是為了他哪裡不好,或是希望能夠更健康而煉,這都叫做「用」;包含我們現在講融和,你先煉這個「和」,那也是用,並不是體。
你真的煉這個體的話,就會進到和氣真正的境界,自然而然會有靈性之愛,自然而然會進入到「和」的狀態;而且,能夠讓你的靈性新生命體開始茁壯、開始運作、開始作主,這才叫做煉體,跟用的層級完全不同。
慧美:這一方面還要請大愛光老師多闡釋,因為沒有去留意到這些區別。
師:
你現在想想看,你煉的意識並沒有切換到體,都是屬於用的層次居多。我自己也是一樣,很多時候也都是變成在用;可是自從去年太師娘歸真之後,我在美國這段期間的修煉就是完全進到體的層次,所以才能把這些法理講透。
難得有人告訴你
現在給大家講了以後,大家就容易去做,否則可能要修煉非常久,到某一天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只不過在用而已,沒有在建立體;可是現在給大家講了,大家懂了之後,只要心念上知道要去建立這個體,煉起來感覺會完全不同,每次都會有一個跟自己很貼近、很享受、很滋養的修煉時段,讓自己能夠長這個體。
聽起來應該覺得很棒吧?其實這真的就叫做「難得有人告訴你」!告訴你之後,因為你已經受傳了,已經在這個法平台上,只要開始去想著要煉自己的體,所感知到的就會是體的層次,而不再只是用——今天長青班就等於已經拉開序幕了,已經在傳這個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