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引實錄~解讀生命訊息2026-05-09

認錯(上)

電子報第 850 期

認錯(上)

法源:2004.12.28立如松-早晨連線指引-3 

【弟子引言】
自殺炸彈客,馳騁在執念的戰場,高唱自毀輓歌, 在煙硝中吶喊:「我沒錯,是世界錯了!」直到願意轉身,擁抱顫抖的自己,輕輕說「我錯了」,在那聲承認裡,門重新開啟。認錯,是一生的修行,讓靈魂走出對錯的荒原。

〈認錯〉分兩次刊出,此為上篇。

【內文】

◎自殺炸彈客

攔腰截斷大裂口
生:
剛才大愛光老師指引要定住中軸的時候,發覺軸就已經開始定,但有兩個部分很明顯並沒有轉過來:原本右腳往左彎,腰腹也有點向左,剛剛講的時候腰腹就自動轉過來了,但右腳沒有轉過來。

師:你是指能量體,不是身體吧?
生:能量體,因為我是用能量體觀照。

師:
進入能量體的層次是身體看起來都沒有動,可是站到某個時候會覺得身體是變形的,比如某個部位是歪的、扭的、斜的,可是再一看身體,身體並沒有動,這就是能量體的顯現。

以你來說,剛才很明顯地感覺到能量體是在下腹部、陰部、恥骨攔腰截斷,有一個大的能量裂口。

生:
平時立如松的時候,知道下腹部一直沒有辦法鬆,只感覺到很緊,並沒有感到有裂口。

師:緊,就是因為有一個大裂洞。
生:裂洞代表什麼?
師:受過損傷,所以會那麼緊。

下達不信任指令
生:怎麼樣才會修復呢?
師:和它連接。
生:是去觀想那個樣子,或是要把心念放在哪裡?

師:
要知道是怎麼受傷的,然後放掉那個傷痛。能量體上每一個損傷都是生命的記號,必然和相關的人事境有直接的關係,也就是你深層的記憶。

這些過程存在你生命的印象中,甚至於你都關掉、忘記了,可是它仍然很深刻地存在,那就是你生命中的一個缺口;每次遇到類似的情況都會再度掉下去,所以要經由修煉來治癒生命中的每個傷痛。

你已經可以觀照到整個能量體上所有堵住、卡住以及損傷的部位,就要逐個去修復,同時在人事境中對照,就先從下腹部開始,這代表什麼呢?

生:性慾、親密關係,還有座位。

師:
這些部分都嚴重受損,所以會產生嚴重的不能信任。你在心中可能曾經下了一個很深刻的指令,就是對某某某再也不信任,這種心念就是關閉。

生:
這個「某某某」就是一個法,是這次在「大愛流露班」清洗的主題——從以前到現在被法門遺棄的傷痛,前輩子的前輩子以前,這是一個傷痛。

師:被法門遺棄的傷口怎麼會在下腹部生殖器?

生:
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下了這個不信任的決定,可是我的生命中又在追求這個東西,所以非常地矛盾。不信任最大的根源是從這個地方來的,所以我對什麼都猜疑、不相信,即便大愛光一直示現給我看,我的心念、認知、後天上通通知道這是真實的,可是整個生命模式一直流動不相信、不信任的能量,所以一直過著這樣的生活。

這個不相信跟下腹部的關係,包括不相信會有人愛我;情慾部分雖然還沒有過關,可是既然要走修行路,這個部分是一定要修的。不管什麼情況,我都不相信,即便對方對我再好、我再了解他的心意,慣性一發作的時候就覺得又被遺棄了,覺得一切都是假的。

為了證明多不幸
師:
這樣當然會對人事境抓得更緊,同時又等待被丟棄,然後更不信任,所以你長期在這樣一個模式中巡迴:期待不信任、期待被丟棄、期待證明自己是多麼地不幸。

生:
我覺得抓的能量是在上胸部,並不是下面;下面好像是一個傷痛的根源,可是用另一個部位在抓,不知道這樣的感覺對不對?

師:你現在就是上、下分離的狀態。
生:上、下是指……?
師:上胸部跟下腹。
生:分離的意義是什麼?

師:
你內心有很大的熱情,但展現出來的是完全冷漠,一直活在矛盾中——很怕受傷,又壓不住熱情,所以別人都不清楚怎麼跟你接近;你自己也不清楚,因為時常用不同的面貌對人,忽冷忽熱。你有這樣的狀況嗎?

生:有。

悲情人物炸彈客
師:
在你的內心深處有兩個相互矛盾的區塊,一個是根本不在乎這一切,因為你要修行,所以把修行跟生活完全分離了,修行變成一個遙遠的空幻,你可以為了這個空幻丟掉現實的一切;但同時又深深地在乎周遭的一切,所以不斷地在傷心,因為跟周圍的人都搞不好。

從你能量體的損傷就可以看得很清楚,你非常在意這些後天人事上的情分,可是因為不能信任,所以把自己設定為一個「悲情人物」,就是得不到,等待著被遺棄,所有的一切善意、情誼都是假的。

生:沒有錯。
師:所以不能接納。
生:到頭來總是會被傷害,不管對方有多好意!

師:
你的情形讓我想到「九一一事件」(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美國的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,當日蓋達組織恐怖分子劫持四架民航客機,分別衝撞紐約世貿中心雙塔與五角大廈,四架飛機均墜毀,無人生還),這些「自殺炸彈」是劫機者事先安排的,登機前就知道這架飛機隔不了多久就會全部毀滅。

你就是這個狀況,所以跟人事境互動時就已經想著:現在一切好好的,通通都沒有用,隔不了多久就會全毀——等著看吧,果然就出現了!要知道你裡面有一個滅亡的能量,很可怕地在主導、引導你,可是又有很大的向光性。

生:這個引導毀滅是不是被法門遺棄的根源?
師:只是表面的根源。
生:什麼是真正的根源?
師:為什麼你會被遺棄?
生:因為我不夠好,沒有守戒律。
師:你幹了什麼事?
生:在修行中不能有男女關係,可是後來有了。
師:請問什麼叫修行?
生:就是「在生活中生活」。
師:男女不是生活?
生:那不是我選擇的方式。
師:可是後來不是發生了嗎?
生:因為以前不清楚。

◎虛心

我沒錯
師:
這句話就是在否定過去,所有走過的道路都是生命的需要、生命的經歷,可是你加上好壞對錯的評斷。

生:
過去讓我明白「這不是我要的道路」,進入和氣大愛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受益——從不清楚我的生命是怎麼回事,茫茫然地走著人生路,到逐漸清楚生命是怎麼一回事,開始選擇自己的道路。

師:
再講回被遺棄這個點,你說因為犯了錯而被法門遺棄,這已經相當清楚了,可以對照一下,你在人事境上最困難的一環是什麼?你剛剛說你的心都堵著,跟這個有什麼關係?

生:
最難的部分就是我後天的做法、說法,都是關著心門在做、在講,如果不看能量的話,都是非常正確、沒有錯的;後天的心意也都沒有錯,但是因為心是堵住的,裡面的能量夾帶拒絕,因為怕受傷害,所以把自己關閉了。

師:你還是「站在你那頭」在講話,再客觀一點是什麼?
生:所謂站在我那一頭講話是什麼意思?是不夠客觀嗎?

師:
不客觀,因為立足點就是「你沒有錯」。從剛才到現在你講的就是「我沒有錯」,所以你描述被法門遺棄、犯了錯如何如何;然後說自己裡面都是好意,但心是關閉的,整個講法就是:我沒有錯,我是對的,我是受害者!

所以,這個課題你還是沒學到——既然進入這個法門,為什麼要遺棄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