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規修煉第五課(上)
法源:
1.P021-正規修煉5-2025.11.15-台北慈場-大愛光老師指引-001
2.P005-晨光玉成上-2025.11.17(day321)-新北-大愛光老師指引-001-
【弟子引言】
2025年11月15日,正規修煉第五堂課,大愛光老師於台北慈場現場整體帶領,深入指引如何辨識與察覺能量——在一心向內狀態中好好去用心感知,持續往前走通心念光隧道,和裡面的本靈光接上。
修煉,要堅持守住起始初發心,踏實弄清楚靈性生命體建構流程,不盲修瞎煉;無論遇到任何狀況,不躁動、不囉嗦,安下來,不斷超越自己,護持他人過關往上走,收回生命自主權,建立靈性新生命體。
正規修煉第五課,文分上下,此為上。
【內文】
◎向內與本靈光合一
用心感知入軸心
各位親愛的同修,早安!
很高興看到更多人出現在第一個空間(週六第一堂正規修煉)。
之所以特別稱為「第一個空間」,而不是用原本的「正規修煉」名稱,這樣就會很清楚知道第一個空間就在這裡。
今天的這三個空間(正規修煉、幸福班、大愛光老師講座)都會再深入指引能量的覺察和辨識,所以從現在就開始好好去用心感知,就是要維持在一心向內狀態中。
這個法殊勝無比,能感知的深度和範圍全看向內進入到哪裡。層層向內,進到軸心,首先就是要吸一口氣,感覺就像要潛水那樣,帶著自己的肉身、靈體進入寧靜海域;只要想著要進入大愛光寧靜海域,就會逐漸進入了。
走通心念光隧道
把心安下來至為重要!安下來放在哪裡?就是放在兩腳併攏、相互貼靠的位置,光軸起點就從此處起;光軸就是靈根,靈根起點就在這裡。心安下來,接上銀橙安詳光,盤石穩大局,重心往下放,盤石穩固。
靈性法「寂然不動,感而遂通」,其實生命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;感什麼、通什麼?就是與核心本質相感應與相通,通了本質就不會為外境假象所困、所惑、所擾。
回到本質層次相通,必能生出平等心,跟隨法音指引觀照自己心念的位置,繼續向內;這個歷程就是在走通自己的「心念光隧道」,要匍匐前進,持續往前。
為何說匍匐前進?因為你正在開路,法慈場護持你開這一條心念向內直入光軸的通路;一次次熟悉之後,隧道就會越來越寬闊,會越來越容易地進入。
和本靈光接上
當你感到很容易就可以進入的時候,就要知道是基於兩種狀況:
一、你的隧道通路已經更大、更寬廣了。
二、你是在法慈場中得到護持,接上了法慈場的特殊光流通路。
如果在法慈場中都覺得很難進入,就要回頭檢視自己的意願。
「人有善愿,天必成之」、「天下道路千萬條,唯有修煉一路不負人」,只要有真誠恆心,必會得到上界慈悲護持。
真誠恆心升起,裡面的本靈光就會亮起來,在裡面引領心念從外進入向內走,走到與本靈光合一。還沒有走到裡面跟本靈光合一之前,不要太在意任何感覺,無論舒服不舒服,心念的任何波動都不要受影響,繼續向內最重要;而且,要頭也不回地向內進入,目標只有一個——和裡面的本靈光接上!
想著:「大愛光老師慈悲,帶我接上本靈光。」就這一個心念,接上了,就會知道什麼叫做接上了;沒有感覺接上了,不必研究,繼續往內走就好。繼續挖隧道,會越來越清楚地知道挖到哪一段了;之所以不是那麼清楚,主要原因就在於不熟悉,這條路走太少次了。
◎堅守起始初發心
能夠快速成結晶
有句修煉的古話:「道在苦修,妙在傳。」什麼是苦修?最苦的就是搞不清楚狀況;但是為什麼要苦修呢?因為你已經得真傳了,就要朝著目標往目的地走,這個過程一定是需要自己去摸索的,所以說道在苦修。
要先想好,可能會經過各種各樣的困難、考驗,都要堅守住起始初發心,立定志向,矢志不移;矢志,矢就是箭,要像射出去的箭一樣,只會朝一個方向前推進,不會改方向。
矢志不移要經過三個步驟:
立定志向是第一步。
第二步,接著就要操練堅守不變節。
自然就會走到第三步,生出信心、充滿信心。
信心,是來自前面這兩個步驟,「未經一番寒徹骨,哪來梅花撲鼻香?」更何況現在在大愛光法平台上,各位老靈魂得到的都是超級優惠的修煉法,談不上半點「苦」字,也不用花太多時間;因為各位都是累世修行的老靈魂,已經不知道修過多少、煉過多少、行過多少、做過多少、付出過多少,只差一個結晶的機會而已,所以現在大愛光慈悲,要讓你能夠快速結晶。
掌握流程與速度
但為什麼還需要修煉,直接結晶不就得了嗎?因為你現在有全新的人身、全新的一個體,你靈脈結晶的整個歷程需要跟你的肉身整合,所以你的起步就不是原料,而是半成品。現在這個修煉的過程就是組裝半成品,這就是生產線作業方式,把一項項半成品組建,通過作業流程組裝在一起,很快可以有成品產出。
現在的學程課程就是如此在進行分法流,讓你在各個法流中去好好組裝;分別組裝之後,整個再組合在一起,完整的成品就出來了,所以要掌握的就是作業流程和作業速度。
正規修煉成結晶
如果過往你從來都沒有真正弄清楚內在的靈性生命體建構流程,現在在正規修煉學程中要好好地把每一段法走踏實,千萬不要再盲修瞎煉下去了!
有一種盲修瞎煉就是覺得自己也會煉,也在一直聞法,但實際上深度深不了,程度上不去。這個狀況以「體、用」來說,「體」,一直是一個小小的體,或是說很初階、初級的體;「用」,當然也只能小用,或是零零散散地用,體會不到中用、大用,當然不可能有所謂的最大值、最大用。
現在通過正規修煉的流程,讓你一步步地檢視,到底自己的修煉跳了什麼流程,導致裡面的法體建構進度不明確。正規修煉法慈場給大家灌注法體成形結晶,這個法慈場層級就是靈母灌漿;靈母灌漿法慈場,最早是中心弟子玉成專屬法慈場,後來在「三階四柱母體玉成班」有傳過一陣子,但後來大家接不上,就沒有再繼續傳。
沒進度就是掉鏈了
為什麼接不上呢?因為修煉停頓了、成長停頓了,修煉皮掉了;怎麼會這樣?很正常,這是大家最熟悉的,這就叫修煉病,是一種病態。老修行人很多都有這種毛病,也都在修、都在煉、都在做、都在行、都在付出,但實際上並沒有更新的成長、更新的進度,這個就叫做「病」。
「學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」,這句話大家從小就聽過,所以與精進相對的一個詞就是停頓、停滯。精進是正軌,而停頓、停滯在本質上就已經脫離正軌了,就已經掉鏈子了。好多人從小就學過騎腳踏車,腳踏車最怕就是掉鏈子,一掉鏈就不行了,就要停下來把鏈子再套上去;現在新型態、很進步的腳踏車,齒輪跟鏈子套得特別緊,就怕掉鏈。
所以,如果你的修煉沒有新進度、沒有新體悟、沒有新發現、沒有新功能,就代表你已經掉鏈了;而最大的問題是什麼?就是你已經習慣了,覺得也沒有多大關係,慢慢、慢慢地越來越模糊,這件事情變成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了。
生命中很多很多非常珍貴的人、事、境、物,都因為感覺被沖淡了,所以就再也沒有珍貴之感了;包含所有的關係也都是一樣的,一開始很香、很甜、很熱、很火,慢慢地熱戀期、蜜月期一過之後就開始褪色了,但真正的考驗、真正的關係就顯現在那時候。
◎轉成光塔走正路
守住志節不變心
二十一道光:
第一道光,金紅熱情光,起始初發心。
第二道光,銀紅寧靜光,永保真恆溫。
第三道光,純紅自省自醒光,自醒不變心。
這三道光的本質已經說明了一切,這就是世間的真理,如果確認這是自己要的,怎麼會降溫了、無感了、淡掉了呢?這時候就要再回到初發心,透過自省重新醒過來,再把自己再帶回來;不然,自己就要跑到別的地方去了,甚至走上岔路、斜路、歪路、繞路,都可能。
那到底道路是什麼?這過程不容易,所以修通紅光系三道光很不容易的啊!這就是苦修的歷程,然後才可能得到一個結論——守住志節不變節,才能進到橙光系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