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盤化性提靈格(三)
法源:
1.P006-晨光玉成上-美西線-2025.12.07(day339)-洛杉磯-大愛光老師指引-001
2.P005-晨光玉成上-2025.12.09~11(day343~345)-洛杉磯-大愛光老師指引-001
【前言】
2025年12月7日,美西晨光玉成上,洛杉磯陳翠婷為煉和氣會吐、不知如何化慣性向大愛光老師請法,師指引:
開始護持生命,生命體空間的比例就會調整,一有負面即能感知。
護持父母修煉,是法脈上的母體,任何非大愛光能量均須清乾淨。
遇到任何人事境,用大愛心、靈性能量吸入軸中,通通歸中回正。
好好注意能量屬性,用綠光格以上元素,以及二十一道光來轉正。
回顧整理操練復盤,修煉記恩忘怨常感謝,跳脫宿命引力靈進化。
最後,師提點依據正規修煉法結構,真正護持、帶領後進登上父母格,開始進入靈進化之旅。
此篇〈復盤化性提靈格〉文分四篇,此為三。
【內文】
覺察轉換不消耗
師:
所以,每次一遇到人事境,大家都很容易就用慣性——很容易生氣、很容易堵卡,很容易feel bad(感覺差)、很容易沮喪、很容易洩氣、很容易低落,那些都是在耗能量。所有的感覺、所有的情緒都需要能量支持,能量的來源就是光,用慣性就是在消耗裡面的本靈光,你看嚴不嚴重?你每天消耗多少光?
翠婷:嚴重,我現在終於懂得怎麼去用法了(翠婷笑)。
師:
你都消耗到自己一煉和氣就吐,那些負面能量塞在裡面,不是別人給你的,而是你自己反彈的;這就像你送出去的email(電子郵件),你送出一封email,自己就會留存一封,是一樣的道理啊!
你裡面的能量倉庫已經全部塞滿了,塞到你一定要吐才行啊!「吐」就是肉體層的管道,這就在告訴你說,你現在的慣性還是在肉體層,要趕快轉換到能量層;怎麼轉換?就是好好注意能量屬性,好好觀照、覺察、轉換自己的能量,這樣就到能量層了——這就是降伏慣性的修煉,這樣才算真正開始修煉了。
◎用光轉正練復盤
用綠光格以上轉
翠婷:
謝謝大愛光老師。注意能量屬性指的是正負能量屬性嗎?還是有更多的歸類?
師:對啊,先從正負能量屬性開始啊!
翠婷:好。
師:太好了,恭喜你即將成為一個隨時充滿光和愛的人。
翠婷:
謝謝大愛光老師,所以如果是負能量的話,就要轉化成為正能量,化作光。
師:對,怎麼轉知道吧?
翠婷:
是否收入軸中就自動轉為光與愛,或是用「大、愛、光」去包容就轉成正能量了?
師:
你用綠光格以上所有的「水面上」能量都可以,看你可以用哪一格。
翠婷:啊(翠婷發出恍然大悟讚嘆聲)!明白了,了解、了解。
師:
你要從金綠光明光格開始,用光明的心態去看也可以,一切往光明看;然後,看到他這個狀況,你要灌溉他,給他更多愛,因為他缺愛、缺光,所以才會負面,才會讓你覺得不高興、讓你嫌棄,覺得他不夠好。
或是,你要包容他,要給他溫暖,要貼他的心;或更高一點,無論他怎麼樣,你看著他都是高興的;再來,你要對他完全開放,很珍惜這個生命。
翠婷:這個太棒了。
師:對,看哪一個你可以用得上。
翠婷:
謝謝大愛光老師這麼詳細地指引,我今天終於明白什麼叫「歸中而化」,怎麼將負面慣性帶到中軸去轉化。
二十一道光可轉正
師:
現在能量一轉換,收進來之後會非常舒服;如果會這樣用的話,想想看,你每天可以接多少光?
翠婷:想了都覺得很美好。
師:
只要把跟對方接觸時的那種感覺帶入就可以轉換。有感覺就有能量,如果那個能量是負面的,只要一轉為正即可;怎麼轉?用綠光格以上的任何一個能量、任何一個元素都可以轉。
綠光格以下的元素也都可以用,二十一道光都是可以用的,但因為屬性不一樣,如果要翻轉的話,綠光階以上的元素特別有這樣的功能,具有翻轉性,用上一個都不得了了,都很好用!
回顧整理復盤
師:你現在要練習復盤,你懂復盤吧?
翠婷:就是review(再檢查)今天發生過的事情。
師:
對,就是事後好好回顧、整理。「復盤」這個詞來自圍棋,但現在大家常用,就是重新再想一次這個棋是怎麼下的,對方走哪一步,自己又走哪一步,在整個流程中找到起心動念的點,找到那種感覺。起先都是要從事後復盤去回顧、整理,然後速度慢慢加快,可以逐漸逐漸地到越來越快。
解析復盤七階
這都還是在講事後,事後就是水面下的程度,慢慢越走越快,從剛開始可能事後還要氣好久,或悶好久、堵卡好久,到逐漸開始想通,然後到想通的速度越來越快。
接著就到當下,到當下就已經到綠光格、綠光階的水位,當下自己就可以操作;然後再操練,就可以到更高的水位、更高的位置,就能夠在高處看自己和對方,就有更多的空間。
到了第五階,對應於創意。第五階是創意階,第六階是領導,第七階變化,所以到第五階就已經很高了,已經可以完全扭轉局面了,而且可以影響對方了。
到第四階的時候,是對方怎麼來,你怎麼接,當場就可以拆解,當場就可以轉換了;第四階以下是事後很快去整理、去復盤、去回顧,那就是第三階——主人階的高度。
到第二階是看你要跑多少時間的負面流程,才開始去回想、回顧,然後才想通;或是說,才又再想通一切要回到自己身上等等的,才開始止跌回升。
到第一階的話,會停在「一片紅」很久的時間;一片紅是什麼?就是渾身是血。這你應該很有經驗,在人事境中常覺得渾身是血,跟人家就是你一刀、我一槍嘛!
翠婷:對(翠婷笑)。
師:
彼此慘烈廝殺,然後渾身是血,躺在血泊中,要療傷療很久。如果一直覺得是對方的問題、對方的錯,這就連紅光階都沒有上啊!就不用談靈進化、不用談修煉,那是完完全全的宿命格局;「記恩、忘怨、常感謝」才是修煉起點,才可能上紅光格,所以到紅光就已經很厲害了!
◎修記恩忘怨常感謝
靈沒進化徒空過
一般的人不懂得修煉,不懂得自省,基本就是完全活在宿命引力中,所以活得很苦啊!心中都是怨、恨、仇、苦,都是埋怨、都是不滿;記的不是恩,都是怨與恨,都覺得自己在受氣,都覺得別人在欺負自己,這就是受害者生命模式,很苦啊!
這個跟外在的權力、地位、財富、外相、美貌都沒有半點關係,外面可以是人人稱羨的生命狀態,可是裡面卻是敗絮其中——「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」,裡面是很不堪的啊!
怎麼看?就是看你能不能記恩、忘怨、常感謝,如果不能的話,立刻就判定「你的生命、你的靈」的狀態、程度就是在宿命引力中,完完全全沒有進到靈進化的層次;靈沒有進化的話,你這一生來這個世上,不是就在過完全迷糊的日子嗎?一生就這樣糊里糊塗空過啊!因為靈沒有進化,所以活在愛恨情仇中。
明理懂法能敞開
你看就知道了,多少人多有成就、多有能力、多有錢,別人多羨慕,他好像過得多好,但他心中的怨恨就是去不掉,心中的堵卡、不滿沒有辦法化解,其他一切都沒有用的!他所有一切都是後天的,對這個生命本身沒有半點意義,這個靈的程度就是在那個位置。
真的懂了這些法理之後,回想過往就會很汗顏、很不好意思,而且真的也會很急;甚至於都會想在地上鑽個洞,鑽下去躲起來,很羞啊!但是如果不懂得修煉的話,不會覺得羞、不會覺得不好意思、不會覺得慚愧,只覺得理直氣壯,都是別人的問題。
那種狀況就是說不得,一般人不都是這樣說不得嗎?所以,你現在能夠接受這些說法,能夠敞開自己、研究自己,這已經很了不起啦,真的太了不起了!一般的話,還沒有修煉的人通常只是顧面子,會想趕快包裝,很怕曝光啊!
一般人最不喜歡、最恨的就是丟掉面子,所以想盡辦法包裝,佔強、爭贏,堵一口氣,唯恐比不過別人、拚不過別人,那些都沒有任何意義的;不服輸、好勝都不是光明元素,但很多人都弄錯了、都誤會了,以為那些是光明元素。
翠婷:今天翠婷終於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要積極去修的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