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立典範志無息(中)
法緣:P005-晨光玉成上-2025.09.02(day245)-新北-大愛光老師指引-001-
【前言】
2025年9月1日,法系傳承師三階韓秋花的媽媽辭世,在二十一道光八十四輪回歸大愛光祝福時,適逢大愛光老師「幸福光巡航」,在前往高雄慈場的高鐵中,祝福結束時師正好走出車站。
2025年9月2日晨光上,師指引:韓媽媽選擇法脈空檔時間回歸與接受祝福,嚴絲合縫,正是法系傳承師對法文字的嚴謹、工整態度及專業素養;勉勵法脈帶領者吸收法元素,轉換法脈核心思維,在法系中學習走正軌,以身作則參與檢覈不壓靈。
最後,師闡述在「大愛光時代青年班」中傳法:只要生出隨師心愿,就開始連接天命結晶層級法平台,得師允准就正式流通、傳輸天命結晶。
文分三篇,此為中。
【內文】
在法系中學正軌
同樣的,就像「身強體壯功」教練以及「三主法」(立如松、大愛祝福心念、大愛手)講師這些檢覈,不要以為你都會了,覺得自己很資深,所以不想來參加檢覈。
你有各種各樣原因,但沒參加檢覈是不可能真正到位的,因為沒有真正尊重、敬重這個法,而是以自己的標準為標準。你當然可以煉,煉了當然有用,也可以帶人,問題是你不是在這個正軌上;這個正軌完全是在靈性的層次,你需要接上先天法軌內規體才可能智慧圓融,這就是重點。
平時有好多人好多動作是不合法軌的,但是不自覺,在法系的玉成中就會學到正軌的動作;比如說新同修剛來,做大愛手的地墊調位置時,常會很自然地用腳在踢,這樣踢一下、調一下,甚至於連調都不知道要調,這就是素質水位的顯現。如果知道要表現敬意、要用至誠的心接法,怎麼可能用腳去踢呢?
跪地請法的時候,地面就是供桌、佛桌、聖桌,是供奉聖神佛的平面;傳光人站在地面上,代表一位立著的菩薩、立著的聖神佛,可能用腳去踢墊子嗎?
當然,可能覺得只是用腳輕撥一下,並沒有覺得自己有任何不敬的心,可是這個行為就是敬不了;你現在敬不了,就是你現在好不了,因為你的格就在這裡。所以,為什麼周公要制禮作樂,教化世人?因為沒有經過教化,格就是上不來。
而傳承師的修煉、修為、功德,就顯現在韓媽媽身上,我非常感動!因為這種緊密貼合感,完全就是傳承師的本色,傳承師就是這麼緊密在隨師、緊密在跟隨,這種顯化太大了;同時也是告訴大家:你修到哪裡,靈格提升到哪裡,你的爸爸媽媽就在哪裡,非常感動啊!
◎證照正路合思維
地球棟梁不壓靈
各位親愛的同修,你要想通,是有心成為法脈傳承人,或是想反正護持別人做就好了;如果是後者就大錯特錯,這種心態就是在壓靈、在彆扭。你想著自己現在到這把年紀了,還有這個機會,更應該感激涕零,一點老心態都不能帶上;你四肢好好的,耳聰目明,嘴還能說、腦子靈活,有什麼不能做的?
你明明還是一個活體,偏要把自己當一個即將廢掉的人:我沒有辦法參加檢覈,我有這個障礙、那個障礙。這樣不是等於把自己當廢人嗎?明明可以走向什麼都能的層次,為什麼非要說自己這不能、那不能?這樣的心念、心態、能量本身,跟大愛光要傳給靈子的這份慈悲,是完全相反、相衝突的。
大愛光傳給靈子的是無限天命力,沒有任何不可能的;而你偏偏要限制、偏偏要對抗、偏偏要壓靈,這是參加檢覈最深的意涵。想想看,什麼團體會讓你這麼大年齡的人,還一直把你要不要檢覈當一回事;一般來說,都會覺得你已經老啦,你已經這樣啦,誰會找老人麻煩啊?
你要搞清楚,為什麼法脈要這麼多事?因為法脈自始至終都是把你當一個有為的青年、地球的棟梁看待,你為什麼要貶抑自己,進而是作賤自己、糟踏自己、抹黑自己?你的格明明能上去,為什麼不要拿到正式的證照、為什麼要做地下的黑手?
以身作則走正路
證照就是「正」,沒有證照就是無照,所以我一再跟大家講一個故事,我在美國弘法初期,一開始為人做能量調理,傳法傳得不亦樂乎,大家也接受得不亦樂乎,而且需求的人這麼多,幹得這麼興旺、這麼紅火。
但太師娘跟我說:你在當密醫呀!非得叫我去唸中醫學院不可。有這麼多人來跟我學了、來找我啦,我還得去念中醫學院,還要去當中醫學院的學生;我都已經出師,已經自己在弘法,還是得老老實實去當學生,就是為了取得正式執照,這是一樣的概念。
這就是告訴我,要走什麼樣的路,就要有這條路的正格。法脈好不容易建立起檢覈制度,制定出檢覈系統,多不容易!這是需要請法的,不是說誰高興就可以做得出來的。
這需要所有同修共同護持,尤其是傳導師層級的弟子更要以身作則,要去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課題,不要再找理由了!否則你一直找理由在對抗、在抗拒、在掙扎、在困擾,就在不斷地消耗自己的法體,消耗自己的光慈場,不肯上正路。
契合核心思維
你自己都不肯走正路,請問你有什麼底氣、有什麼立場去叫別人走正路?欸,我是不參加檢覈的喔,我也不去參加法系傳承師玉成;我現在眼睛不好,電腦質能不足,沒有時間等等。
你有各種理由不參加檢覈,但你所帶領的人可能這樣做嗎?你自己不走這條路,不知道已經把法脈成分刪減了多少;這等於是在刪別人提的預算,你拚命刪、刪、刪,刪到最後原來的方案不能做了。一個靈子本來有機會可以好好玉成,卻被你左刪右扣的,然後還要再加以阻擋,很難玉成啊!
你所帶領的人也不能冒犯你啊,他如果想要參加檢覈、想要照正軌走,好像就在違反你的意志,因為你是不做的,他去參加檢覈不就等於超過你了嗎?這就是靈魂撕裂。所以,在法脈中越重要的人,越要跟法脈核心思維完全契合,否則問題非常大,很嚴重!
◎隨師傳承天命結晶
希望成為法知音
今天會講這一段,很奇妙!我現在發言的位置是在高雄慈場(師幸福班巡航至高雄慈場),站在高雄慈場裡面發表這一段感謝韓媽媽的話,我真的很感動,無比的感謝、感恩。
每次傳承師們跟我一起核稿、審稿,不辭辛勞地用心推敲每一句法文字、每一個字詞,我都有很深的感受,都希望有更多同修成為我的法知音。
你上來參加核稿就會知道什麼叫「法知音」;當然,你可能認為自己也是法知音,你上來就會知道層次、內涵有什麼不同,你會發現好多好多我所想所講的,都是你一直沒有弄清楚,也想不到的重要法理,但傳承師們會想得到,因為他們跟我接觸得夠多、聽得夠多,原來是這樣在法藏中緊密隨師才成為法知音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