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愛光天使(下)
法源:2005.04.19-立如松-早晨連線指引-17
【前言】
否定大使,否定自己,也否定了世界——無止境的自我攻擊劇碼,在不斷的否定中,是痛在說話,那還沒被看見的傷口在吶喊;擁抱被否定痛擊的小孩,走出慣性迴圈,行出大愛光之路,成為大愛天使,成為最理想的自己。
〈大愛光天使〉分三次刊載,此為下篇。
【內文】
明白想要去做
生:要改設定,在心念與認知上還是得自己想清楚,而且願意這樣做。
師:除了願意,還要具體去實行。
生:這就像調作息一樣,知道可是做不到,就要告訴自己先做再說。
師:
這有三個層次:明白、想要,然後去做。
明白,是靈性層。
想要,是靈魂層。
去做,是身體層。
再講回你剛剛說的「想要,可是不去做」,就是靈性層已經明白了,但是人部——靈魂層的部分關掉了。
生:
對,我本來要問既然「明白」了,為什麼還會關掉,現在清楚了。剛剛講到我的人部關掉了,就因為關掉了,所以僅僅是頭腦明白,中間的連接被切斷了,就不會去做。
師:
對,整個人部都斷了,表面上好像也在修煉,其實只是一個假相。這個階段雖然靈性也得到一些滿足,但是後天繼續關閉,裡面有個信念就會繼續加深;什麼信念?不圓滿沒有關係,我也不在乎,反正將來走了,這些都不重要了。
生:原本以為將來走了,這些都不重要;其實只要沒有圓滿,還是會再來。
師:
現在想通就好了,所以要把握機會圓滿;而且道路就在前面,就得積極地進行,不能拖到下次啊!
全然交托被帶領
生:
我覺得真的是大愛光在引領,因為剛剛大愛光老師指引了我的生命型態,像現在這些同修跟我在一起,我也會告訴他們事情為什麼要這樣做;其實這些生命的做法、想法、說法,跟我流動的能量、信念是完全同一套的,只是以往我不清楚,今天經過師指引,這兩個部分就完全契合了。
也就是說,我在寫規定、定原則的時候,靈性完全清楚是要那樣做;在靈魂層,可以說出一番讓人信服的道理;在身體層執行的時候,也會說就是要這樣做才能夠轉慣性,這些都是不知不覺就在進行的。
師:所以,你自然就做到「明白、想要,然後去做」。
生:
剛剛才知道原來這些都已經在發生,而且是很完整地在進行,但那是請別人這樣做,我自己並沒有這樣做。
師:「不怕念起,就怕覺遲」,你現在覺醒了,就是透澈明白了。
生:
我想如果是為大愛光而做,就算帶有個人的習氣慣性,但是秉持這一份公心,其實是不會偏離軌道的。
師:對,做出來的就是這個層次的展現,整個規格就是這個樣子。
生:所以,在這個平台上展現出來的,跟自己原本修煉的程度是不同的。
師:
兩個不同,因為是大愛光在教你、帶領你。為什麼「行」這麼重要?因為行就是無我,無我就是全然交托給大愛光帶領,整個狀態、反應、做法、心念自然會在這個層級上,所以行的時候全然接受大愛光帶領就好。
時時跟法身學習
生:
如果不是大愛光老師今天這樣指引,這兩個部分我沒有辦法連接在一起,甚至會懷疑自己。
師:你是「兩個人」?
生:
對,我在靈性層的做法與想法是很清明、清淨的,沒有任何雜質,知道那樣做就是對的;但有時候又會覺得自己的另一個層面不是那個樣子,憑什麼可以這樣做。
師:
所以,在「行」的時候要時時跟法身學習;大愛光狀態就是法身展現的時候,這是屬於靈性層的展現。
我們為什麼要這樣煉?立如松帶你進入靈性層,同時經由煉和氣補足該有的原料,這兩者結合非常重要,因為把肉身和法身合為一體,就是靈性和肉體結合為一體,讓靈魂體成為一個完全的通路,這樣就是三合一的一整體。
修煉行愿四合一
生:意思是我們去「行」大愛光的事,就等於是一個修出法身的訓練?
師:
對。修煉行愿,「行」是其中一項,四樣要齊頭並進,絕對不是等修好了再去行,或行了之後也沒有修,或就只是煉也不行;但是,四項中的任何一樣,都會幫助其他項目。
比如有人可能會說:你立如松能站那麼多鐘頭有什麼用?你還是那個慣性!其實長時間立如松非常珍貴,因為可以打開生命高層的開闊度,有了認知再配合煉和氣,知道如何轉換靈魂慣性,很容易整個就三合一了。
也有人可能會說:你煉那麼多和氣有什麼用,也沒有連接,也沒有如何如何;其實是有功用的,因為已經把整個階梯和原料都準備好了,只要再立如松修靈性法,很快就上去了。
生:
大愛光老師這樣說明弟子覺得很受用,因為每個人的切入點都不一樣,著重點都不同,但每一項都是有用的,也都是需要的。如果有這樣的認知,就會很感謝自己所做、所煉的,也會很平等、客觀地看待每一個人的修煉情況。
師:
法都是平等的,上層、中層、下層只是代名詞,並不是具體的高和低。
有人提問說:「有的法聽不太懂,不知道怎麼煉?」我鼓勵他說:「原來怎麼煉就怎麼煉,煉得開心、自在就可以了。」他已經能夠讓身體舒服、讓心開了,只是再加上一些比較不熟悉的法,就覺得慌了;就像靈氣團呼吸,一下覺得氣吸不進,也呼不出了,先把目標放低、放近就都會了。
所以說,無論從任何一個法切入,都是你的切入點,是你的看家本領,要先把這個法顧好;顧好之後,再一樣樣繼續加,一步步地往上走,這是非常具體實在的,絕對不會煉了沒有用,或時間過了就失去效用——煉永遠都有用,法不會過期的!
生:
當自己用公心做事的時候,會用靈性層次來做合乎大愛光規格的事,可是有時候會有個人的習性顯現,就會偏離公心。大愛光的軌道沒有牽扯,是清淨、自然的,我在想同樣都在做公的事,怎麼會不自覺切換軌道,有時候那樣、有時候這樣?
師:
你已經講出答案了,只要一有情緒就落入後天、落到靈魂體的層次了。靈魂體展現的就是摻雜,如果在行的時候失去歡喜心、感謝心,失去開放、接納,失去全然地放心、信任,就是已經脫離靈性層了。
生:為什麼明明在規格內做事,有時候還是會脫離呢?
師:
因為不習慣用靈性作主,還是慣用靈魂體和身體做;一偏離軌道,習氣和慣性會抓回來作主,做完一定會累。
自己可以這樣檢測:在大愛光軌道中,做完事一定是法喜充滿的,不會累;即便累,稍稍煉一下,很容易恢復。如果不是的話,就要看能量是怎麼摻雜的,解除了,做完就不再那麼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