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愛光天使(上)
法源:2005.04.19立如松-早晨連線指引-17
【前言】
否定大使,否定自己,也否定了世界——無止境的自我攻擊劇碼,在不斷的否定中,是痛在說話,那還沒被看見的傷口在吶喊;擁抱被否定痛擊的小孩,走出慣性迴圈,行出大愛光之路,成為大愛光天使,成為最理想的自己。
〈大愛光天使〉分三次刊載,此為上篇。
【內文】
◎否定大使
智慧熱情生命力
生:
剛剛提到個人體會,我感覺靈魂分三個層次:覺知體、情緒體跟理智體;而靈氣團呼吸是打開靈魂層覺知體的一條管道吧?
師:是的,因為覺知體和身體層是緊密連接的。
生:
雖然打開覺知體的路徑與身心靈三層都相關,但打開的管道是由靈氣團開始的,好像開關就在靈氣團。
師:沒有錯。
生:那麼情緒體是要到「心」去打開嗎?
師:是的,從靈心團開啟。
生:
老師指引過「心不動,意向內」,意是理智,對應靈光團、天心。因為自己是屬於情緒主導的生命模式,所以需要從靈心團來開啟;當靈心團開啟時,靈光團跟靈氣團同時都會通。
師:
開智慧、開熱情、開生命力是三個不一樣的地方:
開智慧,是在靈光團。
開熱情,是在靈心團。
開生命力,是在靈氣團。
生:
以前不清楚這三者的關係,一直把靈光團、靈心團跟靈氣團分成三個獨立單位。剛剛老師指引說每個部位跟身心靈都是相關連、都是一體的,比方說:靈氣團有身心靈三個層次,靈心團、靈光團也都有身心靈三個層次。
以前只知道法理上有這樣的次第,剛剛才清楚什麼叫做三光團都各有三個層次,不知道這樣的理解對不對?
師:對,你繼續深入說你的體會。
理智壓掉情緒體
生:
師指引靈氣團呼吸會讓身體全部鬆開來,但我一直體會不到,因為我的身體都是緊的,靈心也非常緊,所以最近做靈氣團呼吸的時候,特別去體會什麼是鬆開的感覺。
發現呼吸到某個時候,感覺整個身體是一種分子的型態,這時候呼吸起來似乎有點用力,又有一點自然,似動又不動;當身體變成分子型態的時候,就有這種「似做非做」的感覺。
情緒 、理智與覺知三個層次,以前認為要打開靈魂體這三個部分,應該是在靈心團煉,但不清楚其中的對應關係,今天師指引後就清楚了:
覺知體,從靈氣團呼吸打開。
情緒體,要從靈心團來煉,才能夠定靜下來,心才能夠清淨、清明。
理智體,要從靈光團打開,就是開智慧。
師:
啟發熱情也是從靈心團煉起。你屬於情緒體主導的生命型態,裡面有很多反應,但是表現於外的可能是壓掉或關掉,所以缺乏熱情。因為你熟悉用靈性,所以用靈魂體和靈性中間共通的理智體,來掩飾、掩蓋和壓掉情緒體的反應,生命常常呈現一種假象。
塑造成這個樣子
生:因為熱情被壓掉了,所以常常覺得生命是沒有希望的。
師:
為什麼沒有希望?因為你非常渴望熱情,卻把這一層全部關掉了;明明是情緒主導的生命體,卻被訓練成一副很理性的樣子,用這個理性的外表來自我保護。
生:
我覺得從小到大,這個信念並不是很明顯,感覺這個信念好像不是來自後天,而是來自先天。
師:
生命型態的形成,並不是要有什麼樣具體的訓練,而是經由很多事情的沖刷,你覺得這樣比較好,就會訓練自己,把自己塑造成這個樣子;你認為這樣是適合你展現的生命型態,或是這樣子不容易受傷,就關掉了原本的生命特質,改用這樣的面目來顯現。
生:
我覺得自己一直在受傷害,而且很容易受傷害。現在這樣講的時候,就知道自己關的方式——因為認為自己都在受傷害,所以一旦關了就很不容易開,然後對這個區塊特別敏感;展現出來的好像是自己看得很遠、看得很清楚,其實是還沒有開始就先關了,就覺得事情該這樣做,否則下場就是那樣。
師:
你剛剛說「一旦關了就很不容易開」,這又是一個指令;其實你很渴望開,而且你的水位很快就可以開,說開就開了。
生:為什麼我的心老覺得開不了?
師:只要認知要開就會開了。
很希望得到確認
生:
第二個提問是很多時候明明已經進入了,可是還要告訴自己:我要進入!
師:
這就是一直希望得到確認,所以進入以後,裡面要有個人告訴你:「你已經進來了!」你才會相信。記得以前常打趣說,有些人進入大愛光後,要看到上方有個條子垂下來,上面寫著「此處就是大愛光」,才會放心。
生:
有一次在山裡,周圍有很多聲音:風聲、蟲聲、鳥聲、人聲……,有很多人被蚊子咬。當下,我完全沒有聽到任何聲音,以為本來就這麼靜,直到張開眼睛一看,發現四周很多蚊子,可是都跟我保持距離,完全沒跟我接觸到。同修分享說,他們的心念一跑到外面,蚊子就一直叮。
由這兩件事情看來,其實自己已經在裡面了,但是為什麼還會出現不相信,或是想要進入的念頭,請問這是怎麼回事?
◎煉是原料
不信自己不信人
師:
你講到一個關鍵點,就是不知曾幾何時,也可能是生生世世,就流動著被否定的能量;被否定之後,繼續再送出否定自己的能量,不相信他人,也不相信自己。你的使命就是在傳送被否定以及否定,就變成一個「否定大使」,而不是大愛光天使。
每個生命都是不知不覺地在傳送一種能量,今天得到大愛光,認知之後就要轉換過來,重新回到靈性軌道。我們已經不知道輪迴多久了,今生有機會再次頂著人身,大愛光慈悲,讓我們能夠用人身做萬物之靈的事情,就是要傳送光和愛。
生:覺得人身難得是要有一個清楚的目標,可是我覺得也挺無奈的。
師:
從現在開始練習轉換,留意自己何時又傳送出否定的心念,同時也會接到很多來自別人的否定。這時候就要知道:我接到的否定和對方無關,這是我生命中的慣性,我在吸引、聚合這種能量,然後再經由我傳送出去,讓自己身陷否定的痛苦中。你願意轉換嗎?
生:願意,可是覺得很難。
師:這個回答就是否定自己,再問一次:你願意轉換嗎?
生: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