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讀生命訊息 用光過日子(上)
法源:※2005.04.26立如松-早晨連線指引-18
【前言】
轉學生,靈魂遺落在前世,在累累的傷痕印記中冷漠地疏離肉身,像個「無心人」逃亡於紅塵間。
靈氣團呼吸法,是身、心、靈,生存、生活、生命——三體同進的轉化大法,用生活日常供養靈。
「明白,想要,然要去做」,修行可以落地,讓自己真正地走進世界,也讓世界住進自己的心中。
這一篇文稿分兩次刊出,此為上篇。
【內文】
◎體貼
拚盡全力過日子
生:
我操練靈氣團呼吸時,躺著腹腔比較容易打開,尤其是晚上躺著,前面更容易打開,長度是後面的兩倍;但是站著操練,前面比較不容易打開,長度正好相反,後面是前面的兩倍。如果分三等分的話,站的時候前面只能打開三分之一,後面可以打開三分之二,請問不同的姿勢為什麼會有不同的情況?
師:
前、後空間有不同的意涵:
前面,代表給予。
後面,代表接受。
躺下就不需要防衛,所以前面的空間比較容易打開,與站著操法狀況不同。你可以解讀一下這是什麼樣的生命現況?
生:我太盡力過日子、太盡力修煉了!
師:真的「盡力修煉」嗎?
生:應該說是費力。
師:這跟靈氣團呼吸的關係是什麼?
生:還沒有想起來有什麼關係。
師:
前面是給予,後面是接受,躺下後就不防衛了,所以前面能夠打開;站起來自然進入防衛的姿勢,所以前面不容易開,開的是後面。
貼近身體入紅塵
生:
這是我生命中一個極端的模式:有時候很清楚自己是在靈性軌道,可以開;有時候不在靈性軌道,是在靈魂或肉體層,都有。
今年「進入大愛光班」中,師指引:「進入,就是跟自己內在貼近。」這句話給我很大的觸動;剛剛又提到:「體貼,就是貼近身體。」這是我最缺少的部分,因為沒有貼近自己的身體,就抓著一個修煉的目標,急切地想進入空境,所以我跟人群、跟世間上的事是沒有辦法接觸的。
師:這就是你與紅塵接軌的現況,中間斷了一個軌。
生:這個斷軌是因為恐懼而來的。
師:
在靈氣團呼吸中這樣煉就是和身體貼近的重要一步,在煉之中就已經在啟示要怎麼樣和紅塵接軌;也就是要用靈性和裡面的身體層融和、和外面的人事境接軌,要學會這樣過日子。
生:我不是很明白。
師:
你站著操練靈氣團呼吸時,因為有防衛心,所以前面只能打開三分之一,後面可以打開三分之二;和紅塵接軌的意思,就是要和身體層、和人事境接軌,就代表你後面的空間特別需要被打開。
你剛剛提到自己很盡力地在修煉,包含護持,所以需要打開接受的管道,你很需要支持、很需要後援;可是你長久以來都感覺自己是孤立無援的吧?這是一種生命模式——孤立地做事、孤立地來去。
打開生命後面這個空間,讓人們站在後面給你支持很重要;怎麼樣能夠支持你呢?就是要讓人進入你的世界,才能夠支持你啊!
煉到自己完全開
生:
我很早就發現這個生命模式:一開始都很盡力,而且完全開放地接納每一個人事境;可是一碰到挫折心就關了,因為覺得人太難改變了,這需要時間轉換。
師:
不是,是你需要煉和氣;你已經有靈性覺知了,只是需要跟煉結合,要煉到自己完全打開。你的和氣有沒有煉到完完全全打開的經驗?
生:以前有。
師:
所以,那個感覺距離你已經比較遠了,現在需要把這個部分補足,就是要煉到完全開。
生:
這一、兩年下意識地比較少煉和氣,所以跟自己的身體越來越遠,立如松時會顯現出來,發現很多地方不舒服;雖然還是喜歡站,因為裡面常有很微妙的變化,但是當我遠離肉體的時候,靈魂也不容易親近。
三體同進
師:
這個法的奇妙就在這裡,你走到某個層次後,一定要讓你回頭平衡,三體同進;而不是擱下肉體或靈體不管,光成長靈性;或是光煉身體,不管靈魂和靈性;或是重在靈魂層,而不管身體和靈性。一定是引導你三體同進的。
生:
這樣一講完,突然發現做靈氣團呼吸的時候,感覺靈氣團跟靈心團是那麼地相通,原來自己的靈體跟肉體已經那麼接近了。
大概兩年前吧,和氣煉比較多的時候就覺得肉體跟靈魂體是分離的,可是現在發現兩個是在一起的,丹田是緊的,靈心也是緊的;在做靈氣團呼吸的時候,丹田跟靈心這一段會通,兩個已經接合在一起了,不知道這樣對不對?
師:
對,你這個空間已經出來了,就是身體層已經打開接受靈體層,但是靈性層還在上面,沒有跟這兩個單位接軌,所以煉的時候要往內、往上進入;就像一個人跑到閣樓上,自己會進入空境,可是要做的就是把那個境界帶下來,和下面這兩層相通。
之前為什麼一直沒有相通?是因為設定的關係,這跟你過去世的修法有關係。你過去是出世修法,而和氣大愛是入世修法,是在世間完整、充分地印證所有修行的功夫和境界,兩者有很大的不同。
如果修行的人都出世了,這個世界怎麼辦呢?所以,許許多多在各法脈修行有相當成就的人,再次回來接上大愛光,進入三位一體的修煉,要一起為這個世界的轉換做貢獻。前一位同修分享的「出離」做法就是出世的概念,和斷絕同一類。
生:是,我的確有出離的心念。
師:講出離是比較有意境,本質其實都是斷絕。
生:
以目前身體的情況來講,靈氣團跟靈心這段是通的,但靈心跟靈光團之間,很清楚覺知到每一段都是堵滯的。 就是很難向上接軌,把靈光帶下來。
◎真實面對
不落入假象誤區
師:已經走到這一段了就要真正地面對,也就是真正做這個題目。
生:是要面對靈魂層的恐懼嗎?
師:
這個部分已經傳過很多法,像你剛剛提到的絕望就會關掉,心就不開了,把每一個人、每一件事拿來煉,先煉到進入狀態,然後就開始清洗;煉到完全生出接納心、祝福心、感謝心,就算過關了。
生:
我發覺立如松專心進入深層狀態時,各區段的情況就會顯現出來;顯現也是清洗,很多過往的傷痛,包括傷口的形狀、樣子、感覺都會非常清晰地顯現出來。我明白為什麼會喜歡這樣站,這也是生命深層的清洗,所以就是從肉體層這個部分去煉。
師:
不是,如果在立如松中能夠清洗就清洗,因為法都是完整的,清洗後最重要的是印證;為什麼要煉呢?就是不要進入靈性的假象、誤區,以為自己都清洗了,實際上是越來越冷漠、越來越疏離、越來越封閉,越來越不願意跟人互動,就真的是進入了誤區。
可能自己在靈性層中很舒服,也都完全明白,所以特別指引「明白、想要,然後去做」法則,就是要真實面對自己的行為模式有沒有改變、自己的人事境有沒有改變,這才是真正地確認與印證;如果只是一種感覺,最後並沒有改變,一切還是空的!
要在人事境實證
生:
本來要提問怎麼辨識什麼是空的假象、什麼是真的清洗;老師講到這個部分是另外一個學習,因為在人事境中比較容易直接地發現生命訊息,比如說:
遇到某些事情的時候,會突然出現幾個字:那是什麼?
與人互動某件事或發生某種情況,有一天會突然出現「陪著玩」三字。
類似這樣的訊息,覺得這是進入靈魂深層清洗給我的一個禮物。這種情況以前沒有發現,覺得只是一個了悟明白,現在是客觀抽離自己生命狀態的清楚印證,法就是這樣在帶領。
以前會認為「了悟明白」是靈性層的訊息,剛剛突然發覺是靈魂體的靈性層,因為靈魂體也是分身、心、靈三層;之前並不明白,以為那是靈性的訊息,現在知道這是靈魂體的靈性層訊息。
師:
三體的靈性本來是一體,只是中間被自我遮住了。
老靈魂,就是屬於靈魂的靈性層。
自我,是靈魂的身體層和靈魂層。
生:
我會提這個點,就是老師剛剛提到如果只是感覺、明白、知道,是沒有用的。
師:
我是說你下一步就要在人事境中去印證;可是你會冒出「沒有用」這樣的字詞,同樣是圍繞著斷絕、分離的信念。
生:我是在另外一個空間看著紅塵、看著自己。
真正接納幾個人
師:
對,現在就把這兩個部分接起來;再講回來,這接起來是很務實的,靈氣團呼吸已經帶領你把後面的空間打開,在具體的人事境中也要想著怎麼把後面的空間打開。
生:操法的時候不叫做開嗎?
師:
操法的開就是在引導你,開了之後就在生活中去用,讓生命進入你「後面的空間」。
生:怎麼樣進入?
師:
就是接納、接受,想想看:
你的生命空間真正接納了幾個人?
哪些人是你接納的、哪些人是你不接納的?
還是一樣,要如實面對課題,無論煉和氣或立如松,就是要化這個生命課題,這是一個關。
鑽入信念死胡同
生:
接納是最困難的一個點,因為大部分都是在做事,不知道怎麼形容,很可能一提出來的當下,一眼就可以看穿,就知道後面會是什麼樣的過程;就像在看戲那樣,但使不上力,因為每個人都需要去演他那一段戲,不知道這是不是「不接納」,因為很清楚本來就會有那個過程。
師:
這樣就已經設定了,所以要經由修煉把設定先轉換過來。你的連接就是繞著這個信念在轉的,事情就這樣發生了,你會誤以為是「你的明白」,實際上那是一種信念。
修煉大愛光的認知是什麼?如果沒有以大、愛、光做為前提,方向很容易偏掉、很容易鑽到死胡同裡面去——我到自己的閣樓裡好了,與世無爭,也不用多說什麼!其實這都是關掉了,這不是修煉的本懷。
修煉是讓自己把心胸打開,把裡面最良善、最光明、最真實、最真誠的部分打開來,歡歡喜喜地跟更多不同的人合作,融為一體,互相啟發,彰顯光明正向的部分,這才是修煉的本質。
我們不是要煉就一雙銳利的眼睛,專門看所有負面、黑暗面,而是:
如何和正向連接。
如何啟發光明面。
如何給予對方讚賞、讚嘆。
如何支持、協助、護持對方。
這就是成全的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