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讀生命訊息指引實錄2024-12-14

自己在玩什麼把戲

電子報第 779 期

自己在玩什麼把戲

法源:2003.08.06全台連接80

【前言】
憤怒公主向內看,兩個「我」各自表述,各執一端——究竟要聽誰的?
討愛是種癮,要到就舒服,要不到就氣,喜怒哀樂全由外在養分控制。
忘卻內有無盡藏,不斷向外討、向外要,讓尊貴公主沿門持缽效貧兒!
修煉,明白自己在玩什麼把戲,煉進到靈性層,內在最直接的訊息就是真正的答案。

【內文】

用憤怒表達反應
生:
剛剛聽完師指引,繼續立如松的時候,發現裡面有很強烈的憤怒,這輩子從來沒有罵過的髒話,不堪的字眼好幾次從肚子裡面跑出來,一直往上衝。

一直提醒自己要放掉這個憤怒,回歸大愛光的軌道,大概來回了兩、三次才止住。憤怒是我的主情緒,很多時候都很習慣用憤怒的方式去做表達、反應,想知道這種憤怒的慣性要怎麼轉化? 

經歷這個過程,站到後來撐不下去的時候,我手扶著牆壁冒冷汗,很不舒服,請問只要不會昏倒就一定要撐過去,對嗎?

到底要聽哪一個
還有,在日常生活中,我會試著跟自己的內在對話,發現裡面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;當這些聲音出來的時候,有時候會不知道到底要聽哪一個,這些答案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
每次碰到什麼情況,師就會指引說:你們試著跟大愛光連接,就會知道怎麼做。我剛才就試著跟大愛光連接,但覺得大愛光很陌生,沒有那麼地踏實、那麼地交托,無法把所有的信心放在上面,只是聽到老師所指引的方法,然後照著做。

師:
您問得很好,這是向內尋光、和內在相通的過程,因為靈性只有像針尖那麼大的一個點,甚至於可能連針尖大都沒有,微乎其微、隱乎其隱,但其實也是無所不在,所以有大愛光靈性修煉法,護持大家有法可依;三層體同在一體,轉換到靈性層動頻率,自能掌握靈性與身心相通。

現在向內想:自己整個內在中心就是大愛光的接收點,而且是生命的主宰點,立如松時就把自己歸在這個點,這就是所謂的向裡面連接大愛光,回歸到那個原點。

所以,才會教你們請和氣照顧,祝福內在的這一團光,然後把自己內在的小孩放在這一團光裡,這就是化內在小孩氣憤的法。現在不需要去多聽各種聲音,因為聲音有兩個:一個是內在小孩、是靈魂意識體,一個是大愛光、是靈性,初學階段這兩者常會混淆,但有法與靈性軌道帶領就容易修煉。

給自己勇氣
每個人都有討愛的慣性,這個化慣性的過程有點像在逼著自己煉,所以裡面一定會抗拒、不接受,可以在立如松之後跟內在小孩溝通;感知到內在小孩的存在就可以照顧他,如果覺得他很氣,因為這麼多年下來,生命主軸都放在別人身上,都是在靠別人來撫慰裡面那個「氣憤的小孩」。

您再體會看看,雖然這需要經過一個過程,但依法去做,要不了幾天就上路了,慢慢地就有體會;就是不要太心急,只要知道方向已經對了,目標也有了,就照著現在的傳法指引去做就是了,需要的是時間。

中間會經過很多的拉扯和測試,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拉回你原來的樣子,回到原來的慣性裡,你的生命才會覺得安心;因為內在小孩不習慣打開來,所以要不斷地安慰、鼓勵,給自己勇氣。

生:
我煉得很不舒服的時候就是要堅持過關,對不對?碰到這樣的狀況,不管用什麼方法,只要不昏倒就一定要撐過去,對嗎?

師:重點不是撐或不撐,而是在於是什麼能量;回想一下,那個不舒服的樣子很不尋常,對不對?

生:
從小到大還沒有這麼不舒服過,全身冒冷汗,整個人非常地虛脫,裡面有震動的感覺。

師:現在把自己抽出來看,那時候你最希望被怎樣?
生:被惜惜(疼惜)

乞討過日子
師:
對,就是要斷那個想要被疼惜的癮,這像吸毒的人要戒毒那樣痛苦,你看這樣形容是不是很像?

生:
我覺得這幾個禮拜真的是在經歷那個「戒毒」的過程,真的是非常非常地難過。表面上,我並沒有真的去吸毒,可是內在一直在吸那些毒素;那種難過讓我坐立難安,整個人有點恍惚,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。

另一方面,又急著去找工作,但是摸不著頭緒;找到工作後,又趕著早上五點多起來晨煉,希望把工作顧好,也希望把修煉顧好。這中間的過程「毒癮」又發作,真的是雪上加霜,尤其在工作時發作,就是渾身不對勁,想要趕快起來去做一些什麼,很難過就對了。

師:
您現在就知道「毒癮」的厲害了,也會明白為什麼有的人會跟老師卡,其實就是有討愛的慣性,跟老師一接觸,自然而然焦距就放在老師身上投射,生出這樣的反應:
老師為什麼不照顧我?
老師為什麼不回答我問題?
老師為什麼沒有這樣、沒有那樣?

其實是焦距弄錯了,過來人就很清楚那是討愛的慣性,得不到想要的愛就會氣,所以裡面那個「氣氣的小孩」才是真正的根源;因為一直不自覺地在用乞討能量過日子,來修煉,就把老師當投射對象,反正誰沾到,誰就倒楣,明白人就不會入局。

身不由己
生:
我在後退走大圈的時候,左邊好像拐到什麼東西,人往右邊傾斜,感覺自己走路的姿勢真的就像乞丐在跟別人乞討什麼那樣,沒有辦法像正常人一樣獨立自主,到處問人家說:你可不可以給我一點什麼東西?這是自己覺得比較辛苦的地方,需要老師指引怎麼度過這個轉換期。

其實我也不想向外乞討,但前陣子晚上幾乎沒辦法睡,因為肝跟胃的能量一直堵在那裡,讓我的身心沒有辦法完全地放鬆,所以好幾個禮拜都沒有辦法好好地睡覺,請問我要怎麼調整才能夠舒服一點?

師:
恭喜您問到非常重要的重點,可以幫自己請和氣照顧、做大愛手,也可以請同修幫你做大愛手;當然以你的狀況來說,這都是討愛,只要注意不對護持你的人投射,就可以讓你更容易舒服一點,也會有更多人能護持你。

老師當然很願意回答你們的每一個提問,這也是老師的責任,可是你們要確認跟老師互動的心態有沒有夾帶怨和氣;如果有的話,就要自己看是不是討愛沒有討到,比如說提問沒有得到滿意的回答,那其實是討愛,不在於那個問題本身。

現在不是講你,只是告訴所有同修這個概念,有問題當然要問,但是心態要正確;慢慢地,跟所有人互動,逐漸就會知道討愛的對象到底是誰。

把討愛的對象找出來,然後注意那個模式,就會發現愛討到了就很舒服,討不到就氣,就會知道原來自己的生命養分都是外來的,很可怕!真的是個身不由己的乞丐。所以,你想想看,生命等級要從乞丐回復成公主,可得要好好地當一回事加緊覺醒啊!

自己明白
生:
雖然碰到問題可以提問,但我現在會試著自己向內問;可是老師剛剛有提到裡面有兩種聲音:一種是靈性,一種是靈魂體,我要怎麼確認問到的是內在真正的答案——我總不能碰到問題就問老師啊!

在整理的過程中,像後退走大圈或立如松之後,就會很清楚事情的始末。我想要知道的是碰到狀況後,是不是自己就可以向內問?像我現在的階段,有沒有能力去處理自己的問題、可不可以試著往內找尋答案?我擔心問出來的答案不是正確的。

師:
絕對可以,而且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做;老師要引導你們的,就是要學習自己找答案。

您剛剛已經說了,立如松或後退走大圈完會非常清楚怎麼回事,那就是答案,不會有兩個聲音;會有兩個聲音是用頭腦想出來的——功法操練進到靈性層,了悟明白的是內在傳遞最直接的訊息,不會有任何疑問的。

現在有很多同修寫的紀錄,就已經寫了他的狀況與體悟,有的人會跟老師確認一下,有的人很清楚這就是答案了;老師會引領你們到真正的明白。

有困難的時候,老師幫忙你、指引你,你會越來越成熟,再跟老師確認,最後就完全清楚了;如果還有不清楚的,老師還是會告訴你的,所以不需要有障礙:我已經修煉這麼久了,為什麼還要問老師?問老師好像顯得自己很笨。

您只要把老師當大愛光,就是一個資源,這中間不會有任何對待;就像你想曬太陽了,會覺得可恥、不好意思嗎?都不會呀!最重要的是你裡面有陽光了,能從裡面暖出來了,需要的時候太陽隨時都在。

這樣清楚了嗎?分寸的拿捏可以自己學著調適,例如:我這樣能不能吃得消?然後就可以體會自己在跟自己玩什麼把戲;修煉,就是看清自己跟自己在玩什麼把戲,很有意思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