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班體悟2024-09-07

快樂少年班

電子報第 765 期

快樂少年班

大家好,我是高琪棋,就讀國小四年級,要分享參加少年傳光人班的心得。(註:少年傳光人班的參班年齡是國小三至六年級)

第一天上午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跳跳樂。大家手牽手圍成一個圓圈,跳著轉圈圈,腳步不能交叉,也要跟著大家的速度,不能太快或太慢,不然會亂掉;跳跳樂可以讓大家默契變好,可以懂得合作,真是一舉兩得。我們這組最後發現可以輪流到中心數圈數,這個人可以順便休息,在外面跳的人也會跳得比較好。

下午,我們躺在地板上接光,順便操練呼吸法。呼吸時,我感覺很舒服,大愛光老師教我們怎麼在呼吸時把眼睛調理好;在呼吸的時候,我感覺身體裡的軸原本是黃色的,但到要進到頭部的時候變成黑黃色,我看進眼睛裡面時,右眼比較痛。我發現了一個訣竅,對我而言,在比較暗的地方會接光接得比較好;呼吸調理完之後,再睜開眼睛時,我覺得世界變明亮了!

第二天,我們去了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,那裡的高空設施都很恐怖,不過,我還是勇於挑戰。最後,我們在玩「人體手足球」時,我把自己放得很開,盡情地踢足球,感覺沒有任何壓力,還踢了好幾個高飛球,踢進網得分。 

我覺得這個半年一次的少年班非常值得來參加,不但可以學到很多法理知識,還可以見到大愛光老師,又可以做一些調理,很舒服;還可以交到很多好朋友,這些好朋友讓我更有信心,並在有困難的時候幫助我、鼓勵我,就算朋友們沒有來,自然而然也會把他們放在心裡。我覺得少年班真的給我很多的幫助,這幾次下來真是獲益良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