懺悔啟發感恩心
前言
自從桂嫻參加了病困補光解套班,課程精彩有趣,感覺有很多夥伴呼應並證道分享,自己似乎也逐漸在開智慧中,功法、心法操練起來,常有深入的了悟。
桂嫻之前有聽大愛光老師的法音,講到「懺悔」這個部分。以前我都以為自己一定是罪惡滿身才去做懺悔,但是聽大愛光老師指引說要帶上「感恩」的感覺,可是我從來沒這感覺,直到那天,我誠心地操練了二十分鐘,才操出了這種感覺。
懺悔致思維轉換
剛開始,我是從對著爸爸、媽媽,還有每一個兄弟姊妹做懺悔;懺悔到中間的時候,突然覺得我的心開了!那個「開」就是說,其實我會回憶以前跟他們相處卡住的情境;可是在這樣慢慢地懺悔當中,我的思維開始轉變,發現其實他們都是我的貴人 ,了悟到他們示現的狀態或是講了的那些話 ,是有道理的。
當我開始自省的時候,就會發現這是自己的不足,他們是在提醒我, 所以懺悔到後來,就自動生出祝福他們的心;我越懺悔,心就越開, 真是形容不出當下那個歡喜的感覺, 之後我就好開心喔!這是非常自然的,從內心裡面自動轉化,我這才第一次體悟到什麼叫做「轉換」——不是用「意念」去做,而是專注在一個狀態中,誠心誠意去做,就會發現那個變化好特別,又好自然 。
感恩生開心喜悅
到最後,會覺得:哇!這個「懺悔」法實在是太好用了!它不會讓我覺得自己是帶著罪惡感去做,反而讓我體驗到懺悔的真正意義:是在啟發我們的感恩心,進而達到很喜樂的狀態。就如大愛光老師第一次上課指引,病友要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要「開心」啊!我真的就是達到了那個狀態,真的沒想到,原來「懺悔」的意義是在這裡。我真的好開心喔!
後記
懺悔本來是帶著罪惡的心,經過師指引,我再去做懺悔,竟然生出感恩心,自動達到喜樂、開心的狀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