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煉體悟2024-02-03

放鬆操法知進度

電子報第 735 期

放鬆操法知進度

立姿接光手吸貼
雅莉在2021年9月10日晨光上稟告後,大愛光老師給予的處方是「立如松、鞠躬及叩首」,雅莉現階段選擇立如松來操練。

9月22日晚上,我突然後背不太舒服,很痠,這種感覺有時候會出現,好像喘不過氣那樣,覺得站起來會比較好;於是,就站起來把手放在後面不舒服的部位,感覺舒服很多。痠痛感消失之後,我把手放在靈心上。

在這過程中,我同時在做其他事,但就覺得很舒服,手也有吸貼感,好像可以一直這樣站著,一直放著做自己的事都沒關係。接續的二十一道光祝福,我也是手放靈心,試著用兩隻手護住靈心,發現有時候吸貼感是很明顯的,但有時候是很不明顯的,所以就試著調整姿勢。

感受靈性的存在
後來,五指會一直分開,感覺這樣比較舒適,卻又擔心這樣的姿勢是不是不正確,怕會接不上光;但好像只要把姿勢弄正,就會因為太用力而感受不到感覺。

最後發現手放鬆,五指也沒有併攏,卻能感受到比較強烈的吸貼感,手好像就這樣黏住了;,甚至二十一道光祝福結束後,也不想放下,;仔細去感受裡面,就發現裡面有一個東西,我覺得它就是靈性。我好像能感受到靈性的存在!我發現只要把注意力放在姿勢或狀態,好像就會沒什麼感覺;反而頭腦想著其他無關緊要的事時,那些感覺就又會自己出現。

過程中會想仰面,但知道頭會不舒服,因為仰面頭太痠了,所以就問問自己:「能不能改從靈心接光?」問完後就試著把頭擺正,也同時拜託裡面讓我從靈心接光,後來就真的不再仰面了。

這天完全意想不到:當自己在做其他事時,就突然開始操練起法來,很貼近自己。平常是完全不想操法,今天卻是主動操法,而且沒有排斥感,也感受到還想繼續操法,感覺很棒!

相信自己裡面有
10月13日,在立如松時,發現我的頭腦層真的很重,沒辦法把注意力放到腳底,會一直跑掉。

10月17日,帶著「想修通靈性」的主題去接紅光,早上聽時感覺想哭;中午聽時也是帶著主題,內在浮現出:「對啊!我自己裡面就有了,為什麼要一直向外要呢?」就這樣想著、想著,覺得很難過,發自內心地難過、大哭,了悟:自己裡面就有,不必一直向外要!

發現了靈性的存在,很感恩,我問自己:「這就是修通靈性了嗎?」平日常常帶著否定自己的心,所以這次告訴自己:「對,這就是修通靈性了。」雖然還是會有否定的心念在,但就是告訴自己:「別再否定自己啦!這就是修通了,要相信自己!」

「我相信、我可以、我願意。」有了這三句話,讓我的信心增加了不少!晚上再接二十一道光的時候,一開始沒什麼感覺,後來覺得整個很舒服,很想睡覺。

進入一筒光狀態
10月25日,立如松聽著當天的法音,感覺進入到一筒光的狀態,但只要身體去刻意調形體,感覺就會跑掉,立的過程中一樣有用頭腦層。

10月30日,青年班會三炷香,我只立了前面的一炷香。在播放的法音中發現,原來只要想著立如松就能進入狀態;但如果是放空地在聽,而不是照著立如松次第操練,就只會是進入一筒光狀態,不會生出軸。平常的我就真的只是放空聽,現在會照著次第慢慢操作,而目前只能把重心往腳底放。

11月4日,聽銀紫珍惜光法音,手放靈心,感覺到靈心處好像被重重地壓著,有時感覺手掌好像變大了,有時會覺得是磚塊壓在上面。;我是坐著聽的,但有感覺到腳底能量往上流通。

目前立如松的狀態,除了較大的進度外,可以感受到頭部在接光及腳底的能量,調形體時會感覺到脖子很痠。

不會融和知慣性
以前都會覺得自己都跟別人融和不了,總覺得彼此有距離感,也會對互動感覺到害怕,前陣子才發現,其實是自己不想與他人融和。想與大家融和,也只是因為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孤單罷了;但我希望自己能真正地與他人融和,卻不知道該怎麼做。

最近工作比較上手之後,感覺自己好像會有自大、自我的心出現,覺得自己比較厲害、比較棒,會有比較的心出現。別人建議我其他方法時,我會覺得自己的方法就可以了,會先否定對方所講的,再說出自己是如何做事的;當對方還沒講完時,我就會急著先否定對方,或是左耳進右耳出。

我的慣性反應就是「反駁、排斥、不想接受」,但我這樣子的態度是不對的,雖然知道不對,卻控制不了自己;當有同樣的人事境來臨時,自己的慣性反應還是會在第一時間表現出來,這真是我生命中的一大課題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