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體聚光化自責(中)
【前言】
今(2023)年四月,大愛光老師於長青圓滿班傳「無條件的愛」大法。五月初,長青長輩游媽媽許美齡師姊在操法共修後,因回想起之前住加護病房的經歷,感冒發燒,只能在家連線參班;師於班中連線關懷游媽媽,引導向內覺察這次生病的原因,化掉自責不強求,安心修煉照顧好自己。
隔週,游媽媽病癒,歡喜來慈場參班,師指引長青長輩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體,隨時能夠聚光護住自己;遇到狀況千萬不要落入硬碰硬誤區,單純地回到「生命對生命、能量對能量」來看待就好。
此篇精彩點化指引分三篇,此為中篇。
【內文】
◎煉上功法煉出體
游媽媽是自由人
師:
游媽媽這個例子太鮮明了,今天要講這個法理,正好游媽媽證道;有這樣一個例子給大家看,再聽這個法理特別容易有感。
游媽媽原本可以煉得好好的,卻想一大堆的事情來破壞自己,讓自己破功。本來游媽媽因為游伯伯走不出來,現在游伯伯回歸大愛光了,游媽媽還是走不出來;看懂就知道這跟游伯伯沒有關係,跟誰都沒有關係,是游媽媽自己的問題,這就是生命的課題。
所以,游媽媽懂了以後就要知道:現在自己是最幸福的人,趕快把自己照顧好,趕快走出來!你現在是自由的人,卻把身體搞成這樣,趕快鍛鍊;最重要的是你會修煉,這些法你都接了,你會煉!
看家本領建構體
我剛剛特別問游媽媽說:你的看家本領是什麼?當你的身心狀況變負面的時候,可以用什麼功法把自己拉起來?這就是各位長青長輩一定要先學會的看家本領。剛剛游媽媽有說立如松不錯,但沒有延續,甚至游媽媽也不認為自己有看家本領。
看家本領,就是要認定這個法就是自己的看家本事,無論任何狀況,自己一煉、一操,就能夠提升,就可以好過來,就可以變得很好,這就叫「看家本領」。每個人最起碼要有一項看家本領,自己的體才能夠建構起來。
如果你已經有這個體,就要注意這個體的強弱,所以我們每天煉身強體壯功、身靈體活功等靈性功法。很多長青長輩都在煉,包含我也一樣,我去年就領老人卡(年滿六十五歲即可申請敬老卡)了,所以我算起來也是長青族,我們一樣每天煉啊!這跟年齡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要把功法給煉上
對每天在煉靈性功法的人來說,年齡不是問題,我告訴桃園「四龍」(桃園區四位年屆七十每天煉身強體壯功的師兄皆屬龍,號稱四龍)說,你們要八十歲才符合表演資格,你們八十歲再來表演,到時候這個功已經煉得不得了了!
每天煉就是一個檢測,身體各部越來越好,完全沒有年齡的限制,不要擔心年紀大;最怕的就是功不能煉了,不能煉就壞了,這是一個最危險的指標,所以還沒有煉上的長輩或同修,年輕的、老的都一樣,來修大愛光第一步就是要把功法給煉上,而且每天煉。
功法沒有煉上,等於還不會修煉大愛光,甚至到底會不會接光都不知道。光和體不同,如果你會接光,但是沒有煉功法,就是沒有體;像這些每天煉的同修就在大家面前,可以看到這些人都越來越好。你慢慢來煉、慢慢跟,不要跟人家比,越煉就會越好!
再講回來,要特別注意自己體的強弱,而這個體是可以很實質地煉出來的。如果覺得自己的體還不是那麼強,再以游媽媽為例,游媽媽就要知道自己現在經不起這些負面的東西;今天游媽媽聽懂之後就要注意了,要好好保住、護住自己,不要再掉了。
◎不要硬碰套倫理
惹不起要懂得躲
掉的原因今天已經解析得很清楚了,以下這一張投影片要給大家說:惹不起,要懂得躲。
)/temparea/upload/NewsLetter/0000009163_1.jpg)
像游媽媽現在就是惹不起這個自責能量,你玩不起這一套,千萬不要再自責了!你用這個視角來想就會很清楚:這種能量我碰不起,絕對不能碰,就不會隨便或很輕易地一下又自責了;一旦掉到那種能量裡面去,就死得快!
不只游媽媽,很多長輩也是一樣,你們責任義務都了了,現在是自由身,正是可以享福的時候;你想想看,你這一生經歷這麼長的過程,現在回到自由身,所以趕快把身體先煉強壯,這是很重要的,這樣才有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,不然身體沒搞好的話,將來怎麼辦啊?
所以,要先把身體煉起來,煉起來以後要好好護持住自己,惹不起任何負面能量;同時,病友康復修煉也是一樣的,法則都一樣——惹不起要懂得躲,千萬不要硬碰!
不要硬碰找麻煩
剛剛游媽媽是自己找自己麻煩,如果你遇到的對象是某一個人,比如說公婆、孩子或另一半,他們要找你麻煩——其實他們也不一定是故意在找麻煩,相處上大家就是習慣這樣在互動,他也沒有覺得自己在如何。
就像今天晨光上有人說,他想做一件事,有個資深同修沒有支持他,還講一些話,讓他覺得受打擊了;其實這個資深同修是為了他好,並沒有惡意,但他一聽就覺得受傷害、受打擊了,心裡就難過。
這邊要告訴大家,這就叫「硬碰」,以後就知道說,這位資深同修一開口,自己心裡就會不舒服,因為不曉得他要講出什麼話來,這樣的人千萬不要去碰他。你一看他又要講出什麼話來,趕快躲:「親愛的某某,我要上廁所,我家裡有事……。」你趕快離開,這樣懂吧?
像這樣的人,自己沒有感覺他的能量很強,就像父母親沒有覺得自己在罵孩子,但孩子就覺得爸媽在罵他——我是為你好啊!但聲音一提高,孩子又覺得被爸媽罵了,無法理解父母只是心裡很急;雖然父母都是好意、都是愛,但是小孩就受不了了。
這是一模一樣的狀況,跟對方一點關係都沒有,對方根本不覺得他對你有半點惡意,但你就覺得自己受不了了。所以,只要覺得有什麼能量會讓你受損,千萬不要去硬碰,這樣懂吧?
勿套上倫理道德
各位親愛的長輩,千萬不要硬碰,很多人不懂這一點,所以就像電線杆一樣杵在那裡,跟人家硬槓。好多人小時候就是這樣,爸媽打的時候就硬撐著,釘在那裡,打死也不哭;爸媽遇到這種孩子是不是就拚命打?因為你不哭啊!這就是最笨的。
各位親愛的長青長輩,你現在年紀大了,別再笨下去了,知不知道?這就叫誤區,千萬不要落入誤區,更不要套上倫理道德自己卡自己。
什麼叫套上倫理道德?
「你是我的兒子、我的媳婦耶,怎麼可以對我講這樣的話!」
「你是我的孩子耶,怎麼這麼無情?怎麼可以對我講這樣的話?怎麼會這麼沒有禮貌、這麼沒有良心、這麼沒有教養!」
有沒有這種經驗?你這樣一想就完了,這個叫自己卡自己,所以,千萬不要套上倫理道德自己卡自己。人家上了一天班,回來都累得要命了,你還期待他對你怎麼樣?他語氣不對,你就不高興了,這就叫「套上倫理道德自己卡自己」。
有沒有這樣的經驗?這很容易發生的,就覺得自己這一輩子實在是沒有意思,太不值得了!「不值得」的感覺一下就來了。
)/temparea/upload/NewsLetter/0000009163_2.jpg)
◎回到生命對生命
遠水救不了近火
千萬不要認為對方是自己的什麼人,所以就應該對自己如何如何,你臨時要教他都是來不及的,這叫「遠水救不了近火」。
)/temparea/upload/NewsLetter/0000009163_3.jpg)
水就是智慧,火就是現在自己一肚子的火。對方沒有這個智慧,要叫他開智慧,那叫做「遠水」;他現在開不了智慧,沒有辦法明理,沒有辦法像你期待的一樣讓你滿意,你跟他生氣就是「近火」燒起來了。這一肚子火一燒,你就完了,自己不要跟著掉下去,那樣就太慘了!
大家要互相幫助
游媽媽就是個典型的例子,活得這麼慘,太辛苦啦!像游媽媽現在有錢有閒所謂「有錢」,就是說錢夠花,現在就應該像有些媽媽一樣,找一個好一點的外籍看護陪著你,何況還有女兒可以護持你修煉。
你可以每天坐計程車來慈場,錢都花不完的,千萬不要省這個錢;或乾脆包一台計程車按時接送,游媽媽也有包過計程車,包一台人家很高興啊!或請一位沒有上班的同修,問他可不可以護持自己——我每天到慈場,你幫我載一下,我付費。
這都可以做的,有什麼不行呢?如果有好幾位長輩找那位同修的話,他不就有一個工作了嗎?很好的事情啊!大家就是要互相幫助,你也沒花多少錢。錢就是要這樣花,還留到哪裡去呢?就是要想通,不要過得那麼辛苦啊!
現在如果請一個外籍看護的話,也可以帶來受傳大愛手,他會做大愛手就可以幫你做,你就有人護持了;然後再加上女兒護持,女兒也輕鬆,你就可以把自己打理好了。
)/temparea/upload/NewsLetter/0000009163_4.jpg)
單純互動相對待
遇到負面怎麼辦?怎麼樣才能不掉下去?解法就是單單純純的地回到「生命對生命、能量對能量」來看待,就好了。
什麼叫做「生命對生命」?
無論跟任何人,彼此都是生命,都是平等的,現在不要談倫理關係;一談這一套就會要求:你是我兒子、你是我女兒、你是我另一半、你是我媳婦、你是我孫子,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呢?
自己要用倫理這一套去對待周遭的人,但不要把這一套放到別人頭上去,這樣會很慘、很辛苦!所謂生命對生命,就是彼此都是生命,想想看,將來走的時候是不是都一樣?全部都歸零、回歸大愛光了,所以不如早點「回歸大愛光」,生命對生命,你就是生命嘛!
我這個流程走了很久,如果不這樣想的話,這條路就走不下去了。之前,我一路都在受氣,就是因為不懂這個道理;懂這個道理以後,不受氣了,就輕鬆了。
◎覺得自己有夠棒
能量不對趕快閃
再來,「能量對能量」,即便你是爸爸,有什麼用!兒子雖然沒有修煉,但能量比你高,你氣他,這就叫雞蛋碰石頭——死得快!人家那麼強大,你好不容易煉了一點光、累積了一點能量,跟他一碰就破壞啦!
好多人都是這樣修煉大愛光的,因為自不量力,把自己煉的光給破壞了,光全部耗掉,能量不斷流失,所以體形成不了,回到「生命對生命,能量對能量」來看待就好了。
像前面提到的實例,遇到這樣的狀況,就要用「能量對能量、生命對生命」的法則,告訴自己:對方這個生命,我現在惹不起,趕快躲!千萬不要想到好壞對錯,或想到他修大愛光這麼久,應該對我有更多的愛心,這樣你死得快啊!
要知道基本的靈性成長法則,因為你在投射他,有可能他這一輩子最不好的一面或是一次,就放在你身上了;事後他也很後悔,但因為你有這個需要,所以他就用生命成全你(師笑)。這就像兩個人演戲一樣在對戲,對完以後他沒事,因為他很強大,但你垮掉了,你跟他玩不起啊,懂不懂?
所以,回到「生命對生命,能量對能量」來看待就好了——這是好的能量,趕快接;這個能量我怕,趕快閃!管他是誰,他是你爸、你媽、你兒子、你女兒,都一樣;即便是另一半、最親密的人也一樣,能量不對,你沒有能力伺候,趕快閃!
要把自己照顧好
換個比喻,比如這個人得了一個很嚴重的傳染病,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照顧他;你去照顧他,會不會跟著掉下去了?你的光如果很強,你不怕,就睡他旁邊吧!如果沒這個本事,趕快閃!
這一點我媽就很棒,特別注意這個,一聽誰有感冒,就會叫他離遠一點:「喔,你在家就好,不要來,千萬不要來喔!我現在老了,不能感冒,你千萬不要來!」她不會不好意思,要你多休息,不要來;她也不出去,所以她沒事,好得很!
我母親有一點點不舒服,就會趕快幫自己調理、按穴道扎針、多煉功、多打坐,然後趕快要人幫她做大愛手,把自己照顧得很好。她一直說自己從小就有病,「從小就有病」變成一個自保的合理招牌;她現在身體狀況比很多同齡人都好,就是要會照顧自己。
)/temparea/upload/NewsLetter/0000009163_5.jpg)
能量場上無親疏
看這句很經典的話:能量場上無親疏!
生命之間就是能量的互動,能量場上無親疏,正如同戰場上子彈是沒長眼睛的,自己要留神自保,要體諒對方不是故意的,只是身不由己;否則等到想通的時候,傷害早就已經造成了,關係中互相傷害的悲劇就是這樣來的。
跟我唸一下吧!
能量場上無親疏正如同戰場上子彈是沒長眼睛的,自己要留神自保,要體諒他不是故意的,只是身不由己,就是在這個情境中。
他很愛你啊,是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人,但就是在這個情境中,大家情緒來了,或是因為他的習慣,就身不由己地傷害了你;等到想通的時候,傷害早就已經造成了,關係中互相傷害的悲劇就是這樣來的。
有沒有道理?這段話我自己都覺得很經典,這就是修大愛光的一個特色,要修煉到每天都覺得自己很棒,如果覺得自己不棒的時候,就知道自己的狀態掉了,趕快加緊修煉;然後,覺得自己好得不得了、棒得不得了、重要得不得了,就是要讓自己一直維持在這種狀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