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大愛光真好
能做就是福 前輩賦使命
大家好,我想要分享一下大愛光給我的感受,以及大愛手給我的溫暖跟智慧。昨天早上,我突然想應該打個電話給彰化的媽媽,結果媽媽告訴我,這陣子她其實身體滿不舒服的,尤其是腳都會抽痛,去看醫生,但都一直找不出原因,然後她有時候很冷,有時候又很熱,整個身體一下子忽冷忽熱,打針吃藥也沒有辦法讓她緩解。
我心裡那時候就想,我們常幫別人做大愛手,我也應該回去幫媽媽做腳這個部位,搞不好就是要我伸出大愛手的機緣吧!
最近我也在幫慈濟大愛媽媽去做溯源,在溯源的過程當中,看到了一張相片,讓我感觸很深,相片中坐在我左邊以及右邊的師姊,她們在幾年前都相繼往生了,而且都是非常地年輕,我當下看到的感覺就是,能做其實就是福,他們或許因緣不具足,但是又有一個聲音跑出來說:欸,我未完成的一些事情,你要幫我們做喔,你不要拒絕,這是你的使命喔!
其實我當下整個內心滿糾結的,因為我手上的工作真的是量很大,然後又要接這個、又要接那個,有時候也會有一點抗拒;然後又去翻了一張相片,啊!又是一個跟我很要好的師姊,有很多文書的處理方式都是她教我的,結果在幾年前,她也是就這樣子的一場病,也往生了。
大愛光中得支持
昨天那種感受,我就覺得整個心很堵,覺得怎麼出現的都是我最要好的,而且都是一起並肩作戰的這群人,整個就留下我一個,難道他們未完成的事情都要我去接棒嗎?
我到了幼稚園就跟阿燕說:「阿燕,我今天需要被做大愛手,你可以幫我做嗎?」阿燕說:「當然啦,我很樂意啊!」
在做的當中,我的心一直很感動,那些當時大家在共同做事情的畫面一直一直地出來,然後就想到我的阿嬤,我很小的時候,她對我非常地疼愛,還有我往生的大姑姑、小姑姑,這些畫面一直出來,一直告訴我:其實你很幸福,很多人是疼愛你的;再來就是出現了很多並肩作戰的師兄師姊,這些畫面就一個一個跳出來,我整個心就開始很堵,然後自己就很莫名其妙地落淚。
阿燕昨天開始對我誦唸二十一道光,她一直唸唸唸,在我頭頂上唸唸唸,很神奇,我就覺得她好像在唸什麼咒語一樣,怎麼她每唸了一個咒語之後,這些師兄師姊就往上飄上去,一個一個地帶著微笑。
她唸了很久很久,然後就開始出現了我親愛的阿嬤、我的公公、姑姑、表哥、表弟,以及我最尊敬的師兄、最摯愛的師姊,一個一個地往上飄上去,面帶微笑;最後她唸完的時候,我自己嘴角也上揚,整個就吐了一大口氣,哇!就覺得很鬆,整個心情就非常地愉悅。
昨天晚上我在睡覺的時候,甚至到現在,我都可以感覺到他們是微笑的,然後在跟我揮手說:「你認真做,我們會支持你。」昨天阿燕幫我做完大愛手之後,我開口的第一句話說:「有大愛光真好,真的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