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盤化性提靈格(一)
法源:
1.P006-晨光玉成上-美西線-2025.12.07(day339)-洛杉磯-大愛光老師指引-001
2.P005-晨光玉成上-2025.12.09~11(day343~345)-洛杉磯-大愛光老師指引-001
【前言】
2025年12月7日,美西晨光玉成上,洛杉磯陳翠婷為煉和氣會吐、不知如何化慣性向大愛光老師請法,師指引:
開始護持生命,生命體空間的比例就會調整,一有負面即能感知。
護持父母修煉,是法脈上的母體,任何非大愛光能量均須清乾淨。
遇到任何人事境,用大愛心、靈性能量吸入軸中,通通歸中回正。
好好注意能量屬性,用綠光格以上元素,以及二十一道光來轉正。
回顧整理操練復盤,修煉記恩忘怨常感謝,跳脫宿命引力靈進化。
最後,師提點依據正規修煉法結構,真正護持、帶領後進登上父母格,開始進入靈進化之旅。
此篇〈復盤化性提靈格〉文分四篇,此為一。
【內文】
◎提格內規護靈體
為煉和氣會吐請法
翠婷:
大愛光老師好,我有一個提問。十一月二十九日的聖荷西一日班會,我在班中煉和氣,沒有覺得怎麼樣,後來每次煉和氣都會很不舒服,吐得很厲害;特別是星期五(2025.11.28)跟我爸我媽去Mimi(1211 聖荷西 顧媚媚)師姊家上幸福班,跟爸媽一起煉和氣的時候,那種吐的不舒服感又出來,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。
二四(2024)年初受傳和氣的時候,剛啟動的時候有吐,這一次是上了一天班會回來之後才開始吐。班會那天,大愛光老師在的時候我煉了一場和氣,覺得沒有什麼不舒服,但回到家裡自己煉時,那種不舒服的感覺非常厲害。星期五幸福班那天,我終於可以吐出來了,吐了很多東西(師姊笑),把Mimi家的廁所都給clog(堵塞)了,我還叫我家師兄過來unclog(疏通)。
昨天(2025.12.06)到慈場去煉和氣的時候還是有這種感覺,請示大愛光老師:是不是因為我的體內有太多negative energy(負面能量),經由一日班法慈場更新之後,終於可以幫我把那些毒素引發出來,還是我在reflog(回溯到之前的狀態)?
我又想,是不是因為我在生活中法用得不夠多,沒有把法都用到生活上,變成很多事情going on(持續發生),有家裡、工作、和氣、慈濟,還有小孩的很多事情要去照顧,心裡就會有很多stretch(拉扯)。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法用得不夠,才會accumulate(累積)了很多negative energy(負面能量),所以要透過煉和氣把它排出來。
但是,我怕再啟動和氣的話又會吐,吐了之後很難受;就像昨天我在慈場煉的時候,吐了之後很不舒服,休息之後再煉又想吐,實在受不了了就得躺下來休息,那種感覺讓我覺得很無助啦!
細數茹素歷程
師:你現在沒有吃肉了吧?
翠婷:
沒有啊,我清口很久了。二三年八月我婆婆過世的時候,我就重新茹素;之前,一八年在慈濟受證的時候有發愿要吃素,但因為不太會吃,吃了一年多之後覺得身體很寒,就沒有繼續了。我婆婆是二三年八月過世的,我在婆婆過世那天就發愿,起碼七七四十九天一定要茹素。
茹素之後,因為有Mimi師姊教我怎麼吃素,就吃得比較營養、比較好,而且有煉功;我覺得煉功很重要,不會覺得身體很寒,受不了。以前覺得身體的寒是從裡面出來的,那種感覺很辛苦,覺得再吃下去身體會受不了,一定會大病一場,所以那時候就沒有繼續,但二十三年八月之後就一直有吃素。
那時候還沒有戒五辛,但二三年參加「全球法流跨年班會」的時候,大愛光老師傳「金紫光大愛手」,知道五辛都不能吃,所以從那時候之後連五辛都不吃了,已經兩年了。現在有時候不小心accidentally(意外地)吃到有onion(洋蔥)或是garlic(蒜頭)的話,我的肚子就會不舒服。
提格不容負能量
師:
很明顯就是你的能量問題,因為你現在的內規很高啊!你只要用任何不是大愛光的能量就會變毒素了,比如催急趕、有起伏啊,堵卡就更不用說了,那些通通都要排掉,你裡面已經容不下這些能量了。
而且,因為現在你又在護持父母親,在法脈上來說,等於你是他們的母體,你是一個更大的法慈場,所以一定要更乾淨啊!
翠婷:
真的是這樣,這些都是在爸媽受傳了和氣之後發生的,我覺得這個身體已經完全不一樣了。
師:
沒錯,因為你提格了嘛,所以這是非常清晰的對照;就像你當了爸媽之後,如果再用原來沒有當父母親之前的那一套過生活,一定不行的啊!
◎轉換能量不隨興
慣性出內規管
翠婷:
請問大光老師,因為我有很多慣性,通常都是慣性出來之後才會覺察到,請問我要怎麼做?
師:現在就是不能讓慣性出來,一出來馬上就有內規管你啦!
翠婷:終於有人管我了(翠婷笑)。
師:
終於有人管你了,華周(2307 聖荷西 伍華周,翠婷的先生)就輕鬆了,不然的話他很辛苦啊!
反射即刻回彈
翠婷:就是在我沒有起心動念之前,就要知道怎麼去守住。
師:
對,如果你還是那樣肆無忌憚,什麼都不care(關心),高興怎麼樣就怎麼樣,隨興發情緒、起心動念,那是一定不行的!其實這就是修煉,隨時就要留意,自己觀照、覺察,要發什麼能量的時候就要先想一下,這跟過十字路口要先停、聽、看一樣。
翠婷:
那就是Mimi師姊跟我講的,不要先用自己的腦子 response(反應),要pause(暫停),要先過我的心再講出來;她說我有時候腦子太快了,想都不想,「啪」地立即反應出來,就會傷人。
師:
沒錯,那就是反射,就是被宿命引力帶走了。你反射出去的話,立刻就回彈到自己身上,就會累積更多負面能量;因為你的空間現在還需要照顧你所護持的爸爸媽媽,所以能夠發負面的空間變小了,也是因為這樣才可能修上去啊!
翠婷:是,所以很謝謝爸爸媽媽。
護持生命開空間
師:
靈性要成長,一定要護持後進、護持生命,這就是你在幫大家證道,證這個法理;只要一開始護持人,你的生命體空間比例就會調整,立刻就會有感覺了。
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這樣,所有的人都是這樣被修理的,我就是這樣被修理過來的,不知道被修理多少年、修理得多慘;不修理,你會上路嗎?慣性很舒服、很好啊(師笑)!
翠婷:是,慣性很舒服,很多時候不自覺地就會出來了。
師:每一個土霸王都會被修理的,土霸王就是這樣改邪歸正的啊!
翠婷:
真的是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來改邪歸正,就是要隨時pause(暫停)一下,然後要觀察自己。
釐清轉換能量
師:對,看哪些項能量你先主動轉換,要對焦自己想要先修的能量。
翠婷:那我就要去做盤點,看哪些能量是需要先修的。
師:你一條條來就可以,不用太多啦!
翠婷:
一條條來,那我在起心動念之前,可以有一點點感覺就說「大愛光祝福你」嗎?
師:不是,要先想想看,你現在最需要轉換的是哪一種能量。
翠婷:隨心所欲。
師:隨心所欲有什麼壞處?
翠婷:就會放縱自己。
師:你講的是隨便發飆,還是怎麼樣?
放縱隨興慣性大
翠婷:
不是隨便發飆,我講的是spontaneous (自發性的),就是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,都不會去考量,我就是 I feel like doing this. I wanna do this right now.(我想做什麼就會馬上去做)都不會去考量任何事情。那不是發飆,我現在很少發飆了,不會有那種情緒,但就會覺得:Oh, I am feel like doing this right now. I wanna do something else. (喔,我現在就想要做這個,沒辦法做其他的事了。)
比如有時候正在煉功,煉到一半我的心思就跑掉了,想到要吃些什麼,然後就去買東西吃了,很多慣性就會跑出來;又比如說我有一個plan(計畫),打算要去做什麼、要煉多久、要做到什麼程度;但是有時候沒有把這個計畫完成,就被自己的那些念想給帶走了,然後我就隨著它,而不是再把自己拉回來。
那是一種放縱自己,變成我會有很多隨心所欲的狀況,會覺得說 I feel like doing this right now. Nah, I can come back to this later。(我現在想做這個耶,我可以等一下再回來做這個。)
師:那不叫隨心所欲,是隨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