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cleAdmin
arrow_back返回列表
大愛光老師的話2025-12-27

大師開講傳大法(中)

電子報第 832 期
nl_id: 0000002607 / nld_id: 0000009753
info尚未加入 LINE 白名單

大師開講傳大法(中)

法源:J029-大愛光老師講座-2025.10.18(day1)-台北慈場-大愛光老師指引-001

【弟子引言】
2025年10月18日,「大愛光老師講座」第一堂課,師細述講座緣起揭開序幕,把原始光慈場、法慈場帶給各區,並舉「師至光灑樹葉翹、爸爸在家光充滿、狗能辨識光慈場」三則實例,實證光慈場的存在。

師指引,發心傳光突破小我保護圈,擴大頻寬開靈覺,期勉弟子們仔細感覺接光指標,好好體驗光慈場,珍惜得到接上光與從頭學起的機會,發愿成為光巨人。

文分三篇,此為中。

【內文】

◎誠心傳光擴頻寬

受傳後持續接光
你今天來這裡接上光,把這光慈場帶回去,周遭人都會覺得很好;尤其是不舒服的人,你跟他講講話,關懷他一下就會有很大的幫助——會做大愛手的,趕快幫他做;不會做大愛手的,跟他互動一下,他就會接到了。

去用就會知道自己已經有了傳光的能力,有的人非常快,一發現自己已經有了傳光的能力,可以把光帶給他人,讓周遭人都有機會認識大愛光,也得到這個接光的機會,就一定會跟我一樣,很熱心地想要去傳光。

你來這邊接光,身上就已經帶著光慈場。沒有受傳前一樣有帶上,來就是接上光慈場了;而正式受傳,就能夠有法可以留存住光慈場,以及運用。這就是受傳跟沒受傳的差別,你現在可以接上光慈場,但是怎麼留存和運用就需要正式受傳;更重要的是正式受傳了,回去以後能夠持續接光,而沒有受傳之前,光慈場不會自行繼續運作。

可以用油來想比較容易懂,你現在來這邊接光,就像到加油站加滿油,回去就開始用,油量就會逐漸降低;而受傳之後,自己裡面能夠繼續發電,油車跟電車的不同就在這裡。
 
光與氣不同層次
剛剛是講受傳,現在是講接光與能量,沒有接上光以前一樣可以用能量,很多人在用能量助人;也有各種各樣用氣的方式,我從小就在學怎麼用內氣,所以對這個領域非常清楚,才會知道光跟氣是不同的層次。

沒有接通光,不會懂這兩者到底有什麼不同,所以現在要講給你聽。用氣,是用元氣在助人,很多用元氣助人的方式,包含各位看電影、電視劇,都看過高手用氣在幫人打通關竅經脈,或有人快垂危了,幫他用內力護持,都是真實的事情,這是用元氣助人;但是,元氣輸出之後,需要好好地補充才可以,否則損傷過度,不容易補回來。

我從小就學了各種補元氣的方式,以及各種禁忌規則,就是在「氣」的這個層次學習;像有的人去做助人的事情,第一個要學會怎麼把氣補回來,第二個則是要學會怎麼排除掉對流到他身上的毒素。現在到「光」的層次,就完全不需要這些了。
 
有的人大力輸出元氣助人後,甚至把支撐各部的元氣都抽掉了,但自己可能就垮了、廢了,這叫「一命換一命」;但這還要有本事才行,要經過修煉才能輸出得了。
 
傳光過小我保護圈
而接上光、會傳光就完全不同,可以無限輸出,傳光的時候等於自己在煉功,而且還是煉一種自己平常煉不到的層次;在傳光過程中,更是直接和對方和解、圓滿、相通、相融,所以現在受傳大愛手以後趕快跟家人傳光,這是表達愛最直接、最實惠的方式。

想想看,跟家人之間有哪些地方還沒有真正相通,還需要和解、需要圓滿的,尤其是父母親如果還在世,趕快把握時間孝親報恩;為善最樂,能把愛帶給周遭人最樂,能付出愛就是最大的滿足、最高的享受。
 
越傳光,越不會計較與分別,自然會感受到什麼是擴大頻寬;只要誠心為生命傳光,大量的光流就會衝開小我局限、制約。這些道理都不容易說通、講懂,因為那就是每個人賴以生存的小我保護圈,去傳光自然就會開。

很多人很想修,也很努力在修、在付出、在奉獻、在布施,做著各種各樣修行的事,但是「小我保護圈」這個關過不去;要怎麼過去?去傳光就會打開,因為接上的是對方靈母源頭的光,源頭要託付你這位傳光人把光傳給他,所以你就會開、就會擴大。
 
◎傳光實證開靈覺

發心傳光法提升
這些我以前也不懂,後來才發現:奇怪,為什麼每次 老人家叫我去雪中送炭,我去做一次,而且為這個接光人——去關懷的對象——發心之後,馬上就有很大的提升,我煉的功就不一樣了,然後能夠運用的法就會提升到更高層次。

慢慢地就懂了,每次都在實證,越來越清楚是怎麼回事;靈覺也是這樣慢慢、慢慢開,整個生命不斷在蛻變,這樣的成長不是個人怎麼修煉可以達到的。

而且,大家要知道,現在很多同修去護持臨終,或是已經往生回歸大愛光的生命,包含八十四輪光祝福等等,很殊勝的一個法益是對方這位被護持的老靈魂,除了可以把他的光明元素給他的家人、後人之外,也可以給每一位傳光人,你去參與護持接上就會知道了。 

發心成為光巨人
為什麼我要發心、發愿呢?因為每當去傳光發現自己力有未逮,又想要救對方的時候,只有趕快發心,想辦法擴大頻寬,但就看發的是什麼心。

一段時間後,很快就總結出來了,發心只有兩種方式,一個就是懺悔——明明需要接這個法,法也下來了,可是怎麼到我這邊就接不通、過不去了;怎麼回事?我這個光導體怎麼不靈光了?就因為自己不通啊!
 
該怎麼通呢?就要趕快想辦法。起先沒有這麼靈敏,也想不出來怎麼辦,很急啊!就跟上面講:拜託請先通融一下吧!現在我一定會好好修、好好改!

改什麼?就要趕快想,然後一步步去做,先用這種總體概念求上天慈悲開通路;上天真的是很慈悲,心一動,光馬上就送下來了,立刻可以傳出去。幾次以後就知道了——其實應該一次就會相信有沒有這回事,感受到就一定會發精進修煉深心。

另一個是發更大的愿,向上天表白要怎麼做更多,要如何做等等。到了生命現場為生命傳光就有機會被打開,自然就會發出這樣的心,因為來到大愛光慈場、大愛光世界,就是來到了一個生命可以無限開闊、無限發展、無限成長、無限歡喜的光愛大環境,會從一個可憐巴巴、摳摳縮縮、堵堵卡卡的斗筲之人,一步步打開成為能夠為生命傳光的光巨人。
 
發光體與傳光人有什麼不同?
發光體,就是已經認定自己隨時都在發光、放光,是照亮周遭、照亮世人的一個大愛光之體,這就是大愛光生命結晶體。結晶就是更亮、更美的意思,從結晶體就會一步步走向光巨人。

傳光人要找到傳光機緣與對象,努力去傳光,但發光體隨時隨地都在發光,已經上到自在格,要不要做發光體(眾回應要)? 

深入體會開靈覺
現在這個法平台,一開始就要先幫大家開靈覺,講開靈覺的法層次,而且直接帶你去用,讓你在用之中去深入體會。

要怎麼用、怎麼去體會呢?從今天主題這一項開始——覺察今天踏進慈場前,自己的光,就是你的生命燃料還剩多少;如果是第一次來,就好好想想:你這一輩子走到現在,你的燃料還剩多少、什麼時候該再補光了? 

要怎麼覺察?就是要用靈覺;靈覺跟一般的感覺有什麼不同?這就像力氣跟光能有什麼不同,也就是元氣跟光有什麼不同一樣。有個重要概念一定要知道,就是這兩者是一體的,如果元氣不足,補上光,元氣就會充足起來;不會接光、補光的話,光不足時,元氣就要頂上了。

從哪裡頂?比如說用心力、腦力過度,就要抽你五臟六腑各部元氣去補心、腦;想想看,這會造成怎麼樣的危險結果?所以平時就一直都在大量超載使用生命光華的人才會英年早逝、猝死等等,就是因為卯足全力、全力以赴才使心力耗竭了。 

◎光慈場隔絕感染

接光受益開班會
我們有一位總監,那時候在某國家單位中區辦事處當副處長,他在那裡介紹大愛光,幫同仁做大愛手,同仁就開始有興趣,但大家都很忙,沒有時間深入。

有一天,一位三十幾歲同仁猝死,全單位立刻緊張起來了,才找他說:可不可以請大愛光老師來傳法?後來他們用兩天上班時間再加上一天假期,開了三天班,處長也來參班。

處長就坐在最後面,他想這麼多同仁都需要,一定要支持;此外,附近幾個機關都有人來參加,是很大的一個班會,就這樣上了三天課。

吃晚餐的時候,處長是禮貌性地來陪著,我跟處長說:我除了會教大愛手之外,還會教別的東西。處長說:你還會教什麼?我說:我還會教「痠、緊、痛離身,煩、惱、苦離心」。

處長說:痠、緊、痛離身?你看,我這個脖子沒有辦法轉,已經很多年了。我馬上護持他,結果第二天處長很興奮,說已經改善很多了;第二次班會是處長自己要辦的,因為他已經受益了。

現在看看:你自己是不是就是這種正在走向英年早世、猝死之路的人?你卯足全力、全力以赴,但是沒有辦法補充元氣;你在不斷消耗,有一天元氣頂不上來了就會枯竭而亡。所以,光慈場既然帶在身上了,就要隨時好好觀照、覺察自己的光含量,有沒有已經用到了在消耗元氣的狀況;如果有的話,就要趕緊想辦法補上。

剛才講元氣與光這兩者是一體的,一般人沒有接上光,用的就只能是元氣,越用越沒有,到一個點時百病齊發,所以大家拚命打各種疫苗,想盡各種防護措施,卻防不勝防,因為生命模式沒有改變,無法護住自己的元氣不勞損。

想了解更多內容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