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cleAdmin
arrow_back返回列表
大愛光老師的話2025-12-13

乖寶寶叛逆(下)

電子報第 830 期
nl_id: 0000002605 / nld_id: 0000009743
info尚未加入 LINE 白名單

乖寶寶叛逆(下)

法源:
1.P005-晨光玉成下-2025.01.26(day26)-台北慈場-連線指引-(多點連線、個人連線)-002-乖寶寶叛逆能量解析指引實錄
2.P005-晨光玉成上-2025.01.31(day31)-新北-大愛光老師指引-001

【弟子引言】
2025年1月26日(春節連續假期第二天)晨光下,大愛光老師經由各慈場出席回報僵化、不知變通事件,應緣指引乖寶寶叛逆能量。

師提點:多數乖寶寶用悶不吭聲把熱情壓掉,誤用靜能,沒用中能,生命成長不了!不願意合作能量的本質就是叛逆,叛逆出來才能解壓靈;進到自省開始做觀照,覺性就會開了,辨識現況,接納自己,才能向上翻轉提格。

文分上下,此為下。

【內文】

盤點年度小毛病
現在回想過去這一年,你染疫幾次、感冒幾次?各個部位不舒服幾次、去看診幾次?各種大大小小毛病——大病不用講了,這裡講小毛病,這不舒服、那不舒服的,一下又怎麼啦、又受傷了啦,有多少次?

只要好好想想看,就會知道你的修煉現在還沒有過身體層這一關,你的修煉還照顧不好自己身體啊!照理說你每天這樣煉,不生病的可能性應該會越來越大才是;會從先克服一些小毛病,到可以免於更大的疾病、更大的問題,免於病痛的強度會越來越強。

但是如果還是經常會感冒,沒事又擔心自己會不會感染,這種最基本的免疫力問題都解決不了的話,就說明你修煉的第一層還沒通過。

盲修瞎煉能量散
這是很嚴重的事情,代表你在糊里糊塗地盲修瞎煉。你這麼認真,但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,同樣的,也有人身上一直帶著一些傷,這裡痛、那裡痛的,一直要找人這裡喬、那裡打,東補西貼的,到處在看病,這就是在顯現修煉上有盲點、有誤區,因為你的功沒有辦法救自己。

為什麼沒有辦法救自己呢?就要考量運作功體的能量是不是散掉了。如果能量沒有散掉的話,你這個功體會有一定的強度,因為法脈平台一直在提升,但是你的功體有沒有隨之水漲船高地跟著提升呢?這就是問題嘛!

大家記得前一次教練檢覈吧?教練檢覈前先給大家開密集班,十八式團隊都推出關主各自擺攤傳授祕笈,結果我一看,好多人想要請法,心想:不行啊,這怎麼檢覈呢?就在內殿趕快給大家臨時開一個像診所一樣的診間接受請法;最後變成我生意最好,成為最大的關主!怎麼會搞成這樣呢?那不用開密集班,統統我來看診就好了。

法益與日俱增 
為什麼不這樣做呢?如果要這樣做的話,我不用來弘法!我來弘法就是要護持每個靈子可以自己得到這個法,會修煉,能自保自救、療癒調理自己,甚至可以成為傳光人、靈性導師,而不是成為我的忠實病人;成為我的忠實病人,對以弘法為職志的我有什麼意義呢?沒有任何意義啊!

所以,一定要知道你這個功不是白煉的,煉功一定要與日俱增,有更大法益;如果沒有得到更大法益,就要趕快提出,因為就代表有問題了。

與父母和解
剛才有同修聽了就馬上提問,說他目前正處在叛逆期,屬於那種默默地不想配合,但也不想當乖寶寶,不知是該回去乖乖配合、乖乖聽話,還是應該怎麼做,不知如何解套?首先就要釐清自己到底在叛逆什麼,然後再回推跟父母親的關係,看跟爸媽有沒有真正完全和解。

怎麼說呢,因為叛逆是個大課題,裡面有好多內涵,其中有一個項目就是宿怨,來自從小受一些氣,或受一些限制,包含要交的男女朋友爸媽不准,就一直氣在心裡,覺得自己不幸福,但這種苦是別人不知道的;或者是就學時選科系、選學校、選志願,爸媽強行把自己送到並不是真的想去的學校或科系,或是不給、不支持出國機會、就職機會等等。反正各種各樣的原因,有很多可能,即便完全沒有表現出來過,只要心中對父母的怨一直沒有解,就是暗藏著宿怨。

人本關懷互動
剛才提問的同修又說,他認為出席紀錄可以更有效率地用系統回報,不贊同用人工回報,所以默默地不想配合。他講的是工廠作業方式,許多大工廠一直裁員,因為越來越不需要人力,全部變成機械化、自動化、機器人化,但法脈的屬性是人的聚合。

這樣做是很重要的,隨著這個大時代的來臨,人味越來越少,人與人彼此間的關懷越來越少,越來越不聯繫、越來越不打招呼、越來越不互動、越來越沒有親切溫暖;而修大愛光很主要的一個本質就是人的關懷、人的互動,這也是這個地球現在很需要的元素。

所以,這樣做的原因就在這裡,彼此總要有個招呼嘛!其實現在的出席回報還是相對方便的,大家可以用網路,用團體的系統互動與記錄,只要進入系統都可以看得到誰有來、誰沒來;這都還沒在見面,但是大家可以經由系統看到相關資訊與彼此互動。 

但是,再不見面互動打招呼,就會越來越疏離,就像每天「晨光下」雖然那麼多人在煉,但很少人去看晨光下同修們用心做的紀錄,也鮮少回應;沒有任何回應等於就是在運轉冷漠能量場,我們是在修煉大愛光啊!冷漠能量場是你想要造就的嗎?真的忙到沒有空回應嗎?沒有空去看嗎?難道你覺得自己煉得比所有人都棒,不需要吸取別人的經驗嗎?這就是冷漠,你已經不知不覺被汙染了!

熱情沒有了
說到冷漠,是不是又回到剛剛講的那個點,你的熱情沒有了,可是你在修煉大愛光,請問你在修煉什麼?你的基本原料被自己一直冰冷化,好不容易煉出來一點熱情,又被自己習慣性的冰冷壓掉了,就像熱熱一盆菜、一鍋湯直接送進冰箱那樣。這是很多同修的生命現況,才煉得熱熱的,然後一下又被拉回到冰冷的格局,現在這個大環境就是這樣的狀況。

你為什麼能夠修大愛光?為什麼可以是光網傳光人?你的責任與使命就是要讓這個地球變溫暖;地球就是因為不夠溫暖,所以搞得全球日益暖化,大家還不覺醒? 

我們現在能做的是什麼?雖然我們目前能覆蓋的面積還很小,但是大家要知道,有越多同修修上去,光和愛影響地球的能量是無遠弗屆的;最起碼修大愛光的同修與周遭所在的環境,能夠平安幸福、沒有災難,然後可以再擴大到更多地方,嘉惠更多人。

可是,如果說修大愛光的同修都這麼冷冷淡淡、冰冰涼涼的,怎麼可能達到大愛光的任何理想呢?不可能嘛!如果是這樣,我們花這麼多時間煉這些大愛光功法幹什麼,為什麼不去大安森林公園跑步就好了?

人家為什麼不來?因為這裡沒有溫暖、沒有人跟他互動,他沒有伴啊!大家全部在各煉各的。有些人人緣雖然很好,但沒有很熱心地想要去護持誰進來煉,不認為自己需要帶誰來煉,可是卻很想被玉成,因為還在青少年的叛逆階段,還沒有過關,雖然在後天上是個父母親,也是一個成功人士、幸福人士;但是以靈進化來說,現在正在走叛逆這一關,還不是家長層級的生命。

辨識接納自己 
今天把這個話題談出來非常重要,這就是辨識自己的能量現況,知道這個階段自己散發出來的能量屬性就是叛逆,然後接受自己的現況;接受就是銀藍包容光,這一接受就上藍光格,才能繼續往上修、才能翻身。

為什麼包容在藍光格?因為要接納自己生命中的一切,而不是批判,覺得自己不夠好。剛剛講到純紅自省自醒光的陰暗負面元素就是批判、怪罪,雖然很會反省,但同時很會責怪自己、責怪他人。這同樣是純紅光自省這一格的功課,現在知道之後就是接納自己、包容自己的狀況,然後把金藍溫暖光帶給自己。

前面講的純藍自在光就是做自己,現在要完全了解自己目前的生命現況,沒有半點假象,這就是自在,所以用上藍光格就可以開始做功課,把光帶給自己,然後就會看到自己為什麼在叛逆,以及這叛逆期到底走了多久。

何時開始叛逆
就像剛剛說的,有的人可能是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叛逆,甚至因為較早熟,國小一、二年級就開始叛逆,已經出現青春期的反應了,但是家人、師長或周遭的人並不了解,他自己可能也不了解,就從那個點一直長到很大,這個流程一直沒有走完。

有的人看他年紀不小了,態度就是怪怪的,只要很客觀地看,就會知道這個靈成長進化的年齡和行為;看懂了原來如此,就不會對他有任何的批判心,反而會去理解他在用生命傳遞什麼訊息。

這樣看到以後,就知道原來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叛逆的,可能這個流程的模式完全一樣,也可能在不同階段換著花樣叛逆,但實際上這個流程一直沒有走完,一旦有機會得到帶領,再回到真正的點上,應該就是會哭或笑;如果沒有哭或笑的話,應該就還沒到那個真正的點,只要那個點一找出來之後一定會這樣!

想了解更多內容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