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cleAdmin
arrow_back返回列表
壽星祝褔2024-01-20

法脈救命化慣性

電子報第 733 期
nl_id: 0000002508 / nld_id: 0000009254
info尚未加入 LINE 白名單

法脈救命化慣性

家庭背景
父母不合兄疏離

我的父親是江蘇省金壇縣人,十七歲就離家加入海軍,後來隨政府來台,四十一歲時才娶妻生子;母親是台南縣人,和父親相差二十一歲,自幼喪母,又被後母虐待,沒受過教育,和父親的背景差異很大。

我小時候就在父母不和的吵架中度過,他們常常是為了金錢爭吵;印象中媽媽都會哭著跟我說,她是為了我才沒離家出走。漸漸長大懂事後,我曾有過這樣的念頭:沒有媽媽,或許會過得更好。

我們家人口簡單,我還有一個哥哥,但兄妹感情生疏,沒什麼互動;因為父親偏心,疼愛我,母親很想當好人,但不懂事,會搬弄是非,造成我和哥哥彼此間都有誤會,甚至有仇恨心。讀專科五年級時,哥哥和我發生口角,被他一巴掌打到左耳耳膜破裂;又有一次被他踹到右腳,去看中醫包紮。

婆家體恤忙娘家
二十七、八歲時,發生一次嚴重家暴,好像是頂撞父親,但記不起原因和細節,我的右眼和臉頰腫脹瘀青、上嘴唇撕裂傷、右邊第二顆門牙斷裂,身心受創。

結婚後,還好婆家人口多,很感謝大家都體諒我,三天兩頭幾乎都在忙娘家的事,父母親很依賴我,有時候我會想自己是不是做過頭了;但不做不行,他們只有我,哥哥都不管,連三更半夜吵架也要我回去處理,老公開玩笑說,我都提著汽油回去滅火。

父親臥病在床那幾年,感謝母親不離不棄照顧著,但媽媽的情緒容易失控,歇斯底里也讓我吃不消,間接影響到我的家庭;父親往生後,媽媽很不安,對我更依賴,也讓我倍感壓力。

忽略自己僅求安
從小到大,就覺得自己是個沒感覺的人,日子一天天過,船到橋頭自然直,沒什麼想法,或許有但習慣忽略、遺忘;應該是從小學起,偶爾也會有這樣的想法跑出來:「死了以後會是什麼樣子?」越想越害怕,好像跌入萬丈深淵,毛骨悚然,趕緊停止。

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,有一次去算命,說我四十歲後容易看到鬼,因為害怕才去皈依;我一直覺得,自己老年後才會開始吃素、修行。

求學過程中,不愛念書,但成績始終維持在中上,中規中矩,不喜歡親近師長;出社會工作,不求升遷,安穩就好,不喜歡親近上位者。現在來到和氣大愛似乎也是如此,躲得遠遠地就好;記得有一次煉和氣,有師姊笑我一直往法門逃。

法脈歷程:
感動感應願煉功
2012年4月,和曉寧師姊一起體驗大愛手和立如松,但當時不想要參加和氣大愛。隔了一年,曉寧師姊幫我做了一場大愛手,我哭得唏哩嘩啦地,眼淚、鼻涕流滿地;我其實是不想哭的,但莫名地出現了小時候的心酸、委屈,從未有過這樣的感應。當下決定參加勝利國小的十週課程,開始了我的法脈路,十週課程才開始,就決定吃鍋邊素。

第一次看到《識透生命真相》這本書就很相應,我並不是一個愛看書的人;第一次到高雄慈場受傳大愛手,聽到〈大愛光頌〉淚流滿面,「我是一團光,來自虛空中,降生到地球,要做傳光人」,直覺那就是我的寫照。

〈大愛祝福心念〉一遍遍唸誦著,感受到文字祝福的力量,無數次騎著機車回媽媽家的路上,藉著大愛祝福心念讓自己平靜下來,不用再提著汽油回去滅火。

來和氣大愛前三年的修煉起起伏伏,期間中輟四個月,在「2016年10月8日到10月10日「玉成體傳光人一階班3」中,正式開始玉成之路,決定清口不再吃鍋邊素,有感覺心性較穩定;再加上晨光下「身強體壯功」是我的救命金丹,雖然煉得很辛苦,但清楚知道不能不煉,覺得若是沒有進到和氣大愛,可能早就病痛纏身。

欲知本體期覺悟 
法脈的體系定位一直困擾著我。最早七體(導師體、導護體、營運體、服務體、玉成體、守護體、法系體)時,光團夥伴一開始要我定位在法系體,好不容易我願意了,結果又要我做導護體;後來到母團,自願跟著覺天法師學習守護,然後又換到玉成體獨當一面。

三階四柱班會第二期因組團關係到法系體,現在是共學四柱又回到玉成體,身強體壯功教練則定位服務體;告訴自己四體(服務體、玉成體、守護體、法系體)都要配備,但還是想知道本體為何。

此生所為何來也是我想知道的,一直覺得自己不重要,對未來不抱希望,過一天是一天,人生無常,想太多也沒用;自從當上身強體壯功教練後,是有積極些,但仍有許多拉扯。現在每天一早清理慈場前,會到 老人家慈容前稟告:「弟子要歡喜做,甘願受,精進化慣性,孝親報恩,早日見性,成為覺悟者,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的。」

感恩大愛光老師慈悲,感恩師兄師姊的護持,感恩我的家人、朋友們,每一位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!

想了解更多內容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