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正建體走直路(下)
法源:J007-2023年大愛光基礎班-2023.09.09(Day5)-新北-連線指引-(多點連線、個人連線)-001
【弟子引言】
2023年9月9日,大愛光基礎班第五堂課,在一心向內三炷香中,透過立如松接上法慈場,把光帶到內在,接通每個靈子的靈核心;立如松中顯現生命真實相,記錄光水位超越宿命引力水平面指標,不急著接內在訊息,不走岔路不繞路,凝聚光軸建立本體。
大愛光修煉法的核心法則與次第,是「正、中、仁、和」與「和、氣、大、愛、光、圓、滿」——一切從「正」起修,走向光明大道;而靈格提升,為大愛光修煉之首要,進而靈能發揮、靈品光大、靈性圓滿,朝向萬德萬善具足。
五次三炷香法慈場已達藍光格,可以自己用,一進入到法慈場中就能進入狀態,專心立出此本事;平時立如松有法音護持,沒法音護持時可恭誦立如松四句法語,或用空谷大自然的意境來立,帶自己向內。
文分三篇,此為下。
【內文】
訊息連接不追尋
如果你突然得到一個訊息,比如說,最近想都沒有想過的某位長輩、某位至親忽然就出現了,不用覺得意外,這就叫「連接」。接上大愛光,光網打開,自然就會連接,如果得到什麼訊息,知道就行了,也不用排斥,但是不要更進一步去追尋。
當然,到相關班會會帶領你,告訴你怎麼進行,但這是兩回事;也就是說,如果有人的流程跑得很快,一下跑到這一塊去了,即便在中、高階的特別班會中帶領你做過了,還是要跟基礎修煉分開,這兩件事不要混為一談。
基礎修煉是建立「體」,如果在基礎修煉中不好好立如松,忙著在做這些連接,結果體沒有建立,所接到的光通通在「用」,所以才會有人來了很多年,也很會連接,但是軸還沒成形,這是兩碼事。
這些連接,有人是先天的稟賦,或是說先天的禮物,有人是因緣際會被打開了;而修煉大愛光,人人遲早都會打開,今天講的重點就是別急著打開。
◎建體不繞走正路
不走岔路走正路
你別急,一步步走,先把自己的體建立起來,從「正、中」,再到「仁、和」;有這個「正」的體之後,一正壓百邪,要先確保自己不會走上邪路、歪路,最起碼不會走岔路、繞路。
先能夠走正路,才能一直上去,立如松建立的靈性軸就是內在的電梯,是直通、直上的高速通路,所以要把這個向上的電梯先建立了,別歪歪曲曲走樓梯,或甚至於連樓梯都沒有就想要登天。把這些念頭放下來,如果有這些現象,先安分一點,別急!
所以,不刻意去延伸,不跟著能量流通而動作,以免對自己形成擾靈,不斷在干擾自己。這叫「追著影子跑」,成為在玩靈魂層遊戲,修煉層級上不去;什麼叫靈魂層遊戲?就是弄到最後,是真是假搞不清楚,但有人很喜歡追求這些東西。
凝聚光軸建本體
所以,今天特別奉告各位:大愛光修煉的路子,第一個就要走「正」,然後「中」,再到「仁、和」,千萬別著急!
基礎階段最重要的是凝聚光軸,建立正中仁和本體;正中仁和不是一個概念,需要通過修煉自然形成,所以概念清楚之後就老老實實地立吧!自然而然會發現自己的靈格提升了。
怎麼知道自己的靈格提升呢?四個字——回小向大,原本的一些小格局、小腦筋、小心眼、小思維、小肚腸、小反應,全部都變大了,不那麼計較、那麼在意,也不那麼狹隘了,想的跟之前不一樣了,這就叫靈格提升,是很具體的!
靈格提高無課題
如果你的想法、做法、反應都沒變,那您好好多立吧!靈格沒提升之前,別的不用再講,代表還沒修上去;而修大愛光,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有機會修上去,修上去再談。
看你要什麼,要身體健康、心性光明、家庭幸福,或想要當靈性導師、靈性領袖,或還想開創什麼,到時候再說,都可以做,但要先走正路才能修上去。
建立「正中仁和」本體之後,靈性本體密度升高,不追影子,生命高度升高,課題自化;很多生命課題在高度升高之後自然就沒有了,包含身體的問題——不知怎麼搞的,很多小毛病就沒有了、很多問題就離身了。
因為靈格已經提高了,不是原來那個生命型態,不需要那些病、那些問題、那些困擾、那些課題提醒,自然就沒有了,這就是從本質上改變的重要意涵。
◎通天梯立出本事
三炷香到藍光格
「大愛光基礎班」這五次一心向內三炷香,護持大家達到什麼水位?五次等於就是到了藍光格水位;這個三炷香的法一次推一格,到藍光格就可以自己用了。
什麼叫「自己用」?在基礎班中立出可以一心向內三炷香的功夫,現在立上了,自己就要去測這個水位回去之後,可能用用用,水位慢慢就降了,自己就要再立,水位提上來才能繼續用。
立出本事提水位
經過這幾次基礎班之後,應該已經有能力自己立,但是要看後續怎麼立才能立出來,如果自己在家立,覺得這個感覺出不來,就可以到幾個場域:晨光下、幸福班,或是晚上星光空間法慈場中,都可以去立。
幸福班當然有各種功法在進行,但是無妨,因為這個法慈場可以護持你,反正就到慈場邊上去立就好了。這是說基礎班之後的隨時補水位,最重要的是能夠在基礎班中,經由這五次一心向內三炷香,把這個功夫給煉起來,到時候想要補水位的時候,就很能夠接法慈場,只要一進來法慈場就能夠進入狀態。
現在大家就是要立出這個本事,所以今天好好立,趕快把這個功夫立出來。你要很清楚知道這個感覺是什麼,後續發現自己做不到了、水位降了,趕快到這幾個場域補;別人在煉別的功,你自己專心立補足水位,這就是你該做的最重要事情。
恭誦法語用愿心
上次三炷香還有一個狀況,到最後的時候沒有法音,讓你試一下自己立,這就叫做「迷時師度,悟時自度」。
平常習慣聽著法音立,到臨時需要的時候沒有法音,怎麼辦?所以平時就要把這個功夫煉起來。沒有法音引領的時候,就要用自己想修大愛光的愿心立,以及用慈光清淨地、空谷大自然的意境立。
現在在三炷香法平台中,你體驗到這個意境,要記好這個意境,隨時帶到任何一個地方去,都可以自己立;還可以恭誦立如松「光軸凝聚、接通靈根中線」的四句法語,啟動靈根中線引力,帶自己向內。
立如松脫殼請法
立如松這個靈性層的法其實很難煉,原因是會讓你脫殼,所以如果沒有準備要脫殼、要徹底翻轉生命,會很辛苦,裡面會一直反撲、對抗;不過你參了班,反正來了,也願意跟著立,這就好辦!
沒有生命不向光,只不過被壓靈在裡面而已;如果自己已經生出這樣的愿心,就容易立上了,大家加油喔,會越立越有味道的。
每次我要過關、要請法把什麼事給想通怎麼開展,以及面對還沒有能力、沒有智慧做通的事,通通都要靠請法,而立如松靈性軸這個通天梯建立起來以後,就能夠接法通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