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cleAdmin
arrow_back返回列表
班中分享2023-05-27

中軸通貫生命轉

電子報第 699 期
nl_id: 0000002472 / nld_id: 0000009079
info尚未加入 LINE 白名單

中軸通貫生命轉

(2023年4月6日晨光下,師指引一位病患同修運用呼吸法貫通下半身;曾經因病舉步維艱的校和傳導師李美台,在班中分享自己的康復歷程供參考。)

法音小聲入軸中
我也曾癱在那裡,但現在我站起來了;我是運用「立如松」跟「一心向內」之法康復的,可是有些法理我當時其實沒有全懂,那時候也不太懂。剛開始只能煉靈心呼吸,而且真的是很小口,因為稍微用力就很痛,也不能動心念,對同修護持的能量有很強的辨識力,無法全然接受所以這位夥伴被護持的感覺我是比較能體會的。

那時候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呼吸可以通貫中軸,只是直覺地知道要用靈心呼吸,另外還煉靈氣團呼吸。當時我很笨,搞不清楚法理,所以我每天有很長的時間都在聽心法;聽心法也不太能用原來的方式聽,聲音要好小、好小、好小,小到家人們都聽不到,只有我聽得到的音量。

法音調到很小、很小,小到我的身體完全沒有負擔,讓法音進到我的身體裡面,然後再進到更裡面,最後進到軸中。當時的我不知道什麼叫做「軸」,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「軸」;同時,同修會很熱心地告訴我說,你就進到軸內啊,然後怎麼樣、怎麼樣;但是那叫天語,我聽不懂啊,真的聽不懂!

我就慢慢地聽心法,然後法音灌進來到軸裡面呼吸。喔,還有靈氣團,因為當時沒有概念什麼叫軸,所以只會煉這兩個光團;慢慢地,我發現身體是可以在法音中全部鬆開,法音就可以幫身體鬆開,讓身體得到寧靜。

法音入內得寧靜
當時,止痛藥對我沒有任何功用,我吃了三次就不敢吃了,只能用法,真的是只能用法!法音進來的時候,有一種很特殊、很特殊的感覺,我當時不知道什麼叫能量;應該說它可以協助我的身體進到另外一個層次,到後來我才知道:喔,原來法音可以讓我不痛。

法音進到軸裡面之前,我躺在床上不能動,真的不能動,動了太痛了。當法音一直進、進、進,進到某一刻,我會完全寧靜跟靜止,那瞬間好像身體不見了,也不會痛。剛開始我記得大概有五分鐘能不痛就很厲害了,那五分鐘叫「黃金時間」,然後慢慢地就可以延長時間。

我怎麼能動身體?是因為法音進到我的身體裡面。當我不痛時,裡面會開始有動能,那動能很小,別人看不到我在動,但是我知道我在動。我還記得大愛光老師曾幫我調理,師說順著動,我其實搞不太清楚什麼是順著動,反正就是讓它在裡面動,那個動作不像在煉和氣,也不知道在幹嘛就對了,但是我知道那讓我舒服。

法音進來在軸裡面開始跑的時候,真的是一小段、一小段、一小段慢慢接,慢慢接、接、接、接、接。在床上先能夠有軸,然後才能活動,之後才能夠站起來,真的是因為那條軸,所以才能夠康復;可是,當我可以站起來之後,我又掉下去了,就是又卡住了──卡法脈。

身強體壯陷迷惘
卡法脈的點是,大愛光老師指引我要煉身強體壯功,可是我根本沒有辦法煉,只覺得身強體壯功很難、很難、很難,就是太難了,這是第一個。

第二個是我不知道同修煉身強體壯功到底要煉成什麼樣子。聽每天身強體壯功的請法愿文,我覺得非常偉大,也很感動,但是聽不懂,也不知道同修是怎麼聽懂的,但是我就是都聽不懂;我想你們每天煉得好誠心,可是我怎麼都聽不懂啊!比較聽得懂應該是在去年,從去年開始我才比較聽得懂,對〈身強體壯功請法愿文〉在講什麼比較有概念。

大概沒有多久,一兩個月前,我才感覺我要煉身強體壯功沒那麼容易,除了體,還有我的腦袋思維、靈魂限制;腦袋思維就是剛剛大愛光老師講的,我可能會想那個不錯也可以煉啊,我這個煉不動就想去練太極。之前有一年,記得那時候我很想出去,想這個身強體壯功那麼難煉,是不是去練太極,它比較緩和,先把我的身體鬆開,再回來修身強體壯功,我曾經一度有這種想法。

身強療癒能量通
那時候大愛光老師指引我不可以、不能這樣煉,要用身強體壯功來療癒;可是,我還是聽不懂什麼叫身強體壯功療癒,這是怎麼療啊?大愛光老師有帶過我幾次,我的煉法完全就是只有碰著,讓能量跑。

我是第一次知道,喔,身強體壯功是能這樣子碰著,我可以用我裡面的那個軸,還有一些人形中線,可能也不是很全,但是就是有,它可以通貫我的那些線;我就知道能量在跑我的線。它不只跑我的線,同時我很清楚知道我的什麼東西卡在那裡,就是過去的情緒或是事件,導致我的能量不通。

所以,跟我煉過身強體壯功的同修,有少數幾位知道我一開始煉就是不會動,會在那邊抖啊、抖啊、抖的,一直發抖,或是很冷啊,會跑前面很長的流程,可能半個小時都在做同一件事情;可是當它走完之後,就知道那一條線已經開始通貫了,這個地方是通的,這一條已經通完,我一次就只能煉這麼一點點。

大愛光老師指引過之後,我的身強體壯功是這麼煉的,我知道不能跟大家那樣煉,要完全以我為主,而且我還只能用裡面煉,我能動多少就是動多少,我不能用身體的動作去帶我,這樣我會受傷;裡面跟外面用不同的調性是不行的,我完全不能那樣做。

有空間才能承載
到前一兩個月,靈魂流程除了用頭腦外,還有煉身強體壯功時,我的眼睛總是看在別人身上,不知道你們會煉出什麼東西來,我都檢視別人,卻沒檢視自己──我沒有去想身強體壯功可以把我變成什麼樣子。

大概兩個月前,我才開始更深入去想身強體壯功可以把我變成什麼樣子,我慢慢懂請法愿文了,我最有感動的那幾句話叫做「承載古道、古德、古風、古禮」。我覺得這幾句話最打動我的,就是我要有一個體的空間,不只是結構,我還要有空間,才能夠承載我要做的事,或者是我這個靈魂一直想做的事,不然我承載不了,還有法脈裡面的傳承,我承載不了。

這個東西知道以後,我對身強體壯功的想法就有一些改變,發自內在想要把它弄通,可以得到它的精髓的渴望度、強度變大了

想了解更多內容?